專業文章:為何同樣的鍍膜產品,但每個人的耐久性不同?

5471 次閱讀
大多數的人一定有這樣的疑問? 為何他做的鍍膜可以耐久? 我做的鍍膜就不行? 這當中一定有某些特定的原因,當然不同的用車環境,與是否為車庫車會有差之外? 在做完鍍膜的黃金期3~7天或者日後的保養清潔方式,更會影響鍍膜的耐久性,你可能不知? 就讓我們告訴你一些重點。

別讓鍍膜太快消失沒效的方式

1. 做好鍍膜看你是否有3天以上的固化期,當然做好就碰到水或沒多久就洗車,或者洗車精不是使用PH值中性的,都會影響鍍膜的耐久性。

2.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如果天氣一直下雨,雖然你有洗車,但如果你沒使用洗車精,只是用清水沖過,那雨水與灰塵的堆積會讓潑水性看起來變差,這時候只要用中性洗車精清洗乾淨,潑水性就又會恢復了。

3. 這是很多車主都會遇到的問題。算假性衰退。但如果真的不用中性洗車精清洗,那保護膜會隨著時間托久而變真的衰退了,那時就算你洗完車,潑水性也會變差。

4. 洗車請用正確的洗車精,尤其是使用中性洗車精,洗後還是滑的,不是澀的,千萬別用洗衣粉或沙拉脫之類的,這洗完絕對是澀的,而且車漆氧化的快,對門縫零件也會損害,久而久之得不償失,而且表面潑水性很快就被這鹼性清潔劑洗掉了。

5. 不管大家做什麼產品? 都要有一個觀念,就是至少要3~7天不要清洗(尤其是使用清潔劑包括中性洗車精),當然不要碰到水又更好,這樣鍍膜耐久性一定會更佳。
(以上打蠟也適用)

PS. 鍍膜後的保養,不是就光洗洗車就好,一段時間你還是要去除表面累積的工業落塵與柏油,還原細緻表面,甚至再使用水漾亮澤潑水劑(烤漆專用) - 超快速、超光澤、超潑水(俗稱水鍍膜)或上A+御守蠟保養,讓鍍膜得以長效維持下去,我們這劑水漾亮澤潑水劑是日本進口,任何鍍膜後的保養都適用,且方便好效果。

水漾亮澤潑水劑

水漾亮澤潑水劑(烤漆專用) - 超快速、超光澤、超潑水(俗稱水鍍膜)
由立體型類玻璃樹脂與聚合物所組合成的堅韌車體塗層,呈現出超強彈滾潑水性能,同時展現玻璃般的透明豔澤亮度。

使用方法 :
1. 使用前請先將車身上的灰塵與污泥洗乾淨。
2. 使用前請先將本產品搖勻。
3. 用水將微細纖維布沾濕後擰乾。
4. 在車身濕潤的狀態下,將本產品均勻的噴在車體表面,然後用微濕的纖維布擦拭。
(一般小客車引擎蓋的建議用量:噴灑12~16次)
5. 於洗車後直接用乾淨新海綿刷洗,然後擦乾即可。

適用於 :
1. 任何鍍膜後車輛的日常保養
2. 平時懶的打蠟的車主
3. 沒有太多經費做鍍膜的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