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轉貼文章>關於皮革你必須知道的常識

478 次閱讀
<轉貼Q-GLYM發表翻譯文章>關於皮革你必須知道的常識 : 皮革術語詞彙表

Alcantara (合成麂皮)-Alcantara不是皮革的一種類型,它是一種合成的人造材料,就像紡織品一樣,但Alcantara是超細纖維紡織品的意大利商業或品牌名稱。Alcantara由68%的聚酯纖維和32%的聚氨酯組成;這使產品具有更高的耐用性和抗污性。它的外觀和感覺與起源於日本的麂皮相同。Alcantara在日本也被稱為 "Ecsaine";在美國被稱為 "Ultrasuede"、"Sport suede "或 "Artificial suede";在巴西被稱為 "Corbin"。

Aniline Leather (苯胺皮革)-苯胺皮革是所有皮革類型中等級最高、最自然的,用可溶性苯胺染料著色。苯胺皮革表面沒有塗飾,但有多孔的光滑飾面。動物皮膚的天然紋理清晰可見,因此苯胺皮革通常被歸類為高檔皮革,其價格也與之相符。 由於表面沒有顏料層,苯胺皮革給人的感覺是自然、絲滑、柔軟和溫暖的。

Leather (皮革)-皮革是一種天然產品,是交織在一起的膠原纖維(蛋白質);交織的密度因物種而異。隨著不同的動物皮膚,密度上會有很大的不同。汽車皮革最常見的動物種類主要來自於牛,牛皮基本上是牛肉養殖業的副產品。

Nubuck (磨砂革)-Nubuck是一種頂級的牛皮革,其一側經過打磨,使其產生天鵝絨的感覺和觸感。打磨過程使短蛋白纖維產生短絨毛,用磨料進行粗化處理使皮革具有天鵝絨般的表面。因此這種皮革非常柔軟,具有良好的透氣性。這種表面的缺點是對污漬和髒污的敏感性明顯增加。抗紫外線能力也大大降低,因此容易褪色。 Nubuck和麂皮也有較高的掉色風險。它也被稱為 "頭層皮 "皮革。

Pigmented Leather (塗料皮)- 塗料皮沒有苯胺皮革的那種絲滑般柔軟的感覺和觸感,是因為它表面有整飾層,塗料皮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保護,使皮革的使用壽命更長。塗料皮提供保護,防止磨損、污漬、潮濕、掉色、撕裂等等,也可以稱為成品皮革。

為了使皮革更耐用、更耐髒和永久防水,在已經用苯胺染料完全預著色的光滑皮革表面塗上一層粘合劑-顏料混合物。這種顏色塗層也被稱為整飾。

Semi-Aniline Leather (半苯染皮)- 半苯染皮是指只在色層上稍加著色的皮革。天然皮革的紋理和毛細孔不會被塗飾掩蓋。

Smooth Leather (平滑皮) -平滑皮是沒有色層的皮革。它也被稱為苯胺皮革。平滑皮有很多不同層面;它可以是啞光的,也可以是有光澤的,它可以被上色或作為多孔材料苯胺。平滑皮是任何類型的皮革;它描述了皮膚可見的紋理面,頂部總是被稱為平滑皮;甚至壓花的皮也是被如此稱呼。

Split Leather (二層革)-二層革是由頭層皮從皮革上裂開後留下的真皮層製成的。 某些表面會用仿皮覆蓋,然後將染色過的薄皮革作為最上層。一些在車輛中接觸較少的表面--例如,儀表板和內把手--是用二層革加工的

Suede(麂皮)-麂皮是皮的反面;與磨砂革相比,所用的動物的內部和皮位置更低。大多數麂皮的皮是被分割後製成的,以確保留下的紋理有精細的飾面。與天鵝絨般的磨砂革相比,絨面革明顯更粗糙,因為它是在獸皮的反面打磨的,而磨砂革是在獸皮的紋理面打磨的。

Synthetic Leather (合成皮革)-正式地說,這不能稱為皮革,因為它是一種仿制品。 仿皮,顧名思義,是一種看起來像皮革的材料,但不能被稱為皮革,因為它不是官方標準中定義的皮革。有許多關於仿制皮革的說法-人造革、假皮革、人造皮、人造革、褶皺皮革和skai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合成皮革也可以被稱為 "純素皮革"(看下一個)。

純素皮革-純素皮革是 "合成皮革 "的另一個說法
素食主義者是指不食用或不使用來自動物的食物或產品的人。這包括肉類和魚類,以及乳製品、雞蛋和蜂蜜。因此,皮革、羽絨、絲綢和動物毛在道德上也是素食主義者所不能接受的,所以一些汽車製造商將汽車內飾描述為 "純素皮革"。這就是合成皮革。

一些國家現在已經宣布,如果材料沒有被歸類為真正的純素皮革(不是用動物副產品製造,也不包含任何動物副產品),那麽使用純素皮革這個術語是非法的。在這些國家,唯一被法律允許稱之為 "純素皮革 "的公司是中國生產Piñatex的公司。 Piñatex是通過將鳳梨葉子的長纖維線刺在一起,創造出一種無紡布基材。 據說它比其他合成皮革更柔軟、更有彈性,但它的問題是它不能被生物降解。

特別感謝Colourlock和皮革維修公司對皮革術語的編撰和定義的協助(文章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