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梅雨季節保養愛車方法-打蠟、洗車免於酸雨侵蝕

6355 次閱讀
又來到梅雨季節了,對於梅雨季的酸雨愛車該如何防範? 每位車主都應該要知道,其實對抗梅雨季很簡單,就是讓車身有足夠的保護能力,該打蠟的就打蠟,車身已經有蠟的,就定期洗車,不要讓酸雨停留在車身上太久,可避免酸雨與陽光產生化學作用讓漆面受損。

梅雨季打蠟
↑ 雨天保護車漆靠的是潑水性的強弱與耐久性,梅雨季節您更應該加強您愛車的潑水性了。

梅雨季打蠟保護烤漆

梅雨季節天氣不穩定,有時雨一下都停不了,一下就兩三星期,就算有空檔也可能半天而已,車主這時會煩惱該不該打蠟? 還是洗車就好? 讓我來告訴您,以您自己車漆上的狀況而定。

1. 如果您定期都有在打蠟,可在梅雨季前再加強一下,立即再打蠟一次,梅雨季期間還是定期洗車,別讓酸雨停留在車身太久。

2. 如果您的車身沒什麼蠟了,那在梅雨季前更需打蠟,好讓烤漆與雨水間有個阻隔,好抵抗梅雨季節的連續下雨,記得,就算有打蠟,也要定期洗車。

3. 您在梅雨季前不久打的蠟,現在效果還很好(還在有效期限內),您可以不必再打蠟,這時您只要記得定期洗車就好。

4. 梅雨期間內,一直下雨,難道您就兩三星期不洗車? 告訴您,最佳洗車週期(一星期洗車一次)別忘了,尤其是像梅雨季節這種天氣,更別偷懶了,車輛要保養的比別人好,從這種地方就可勝出。

5. 台灣下雨多為酸雨,PH值在4~5之間,當雨水落在烤漆上,沒有馬上清洗,久了就會侵蝕金油層形成水痕,這時再用清潔劑就洗不掉了,必須要拋光才可處理,為避免您的愛車走到這個地步,請按照上述敘述保護愛車。

梅雨季潑水劑保護玻璃

玻璃也一樣,需要更強的潑水性來阻隔雨水與玻璃的接觸,也要常清洗,否則玻璃容易因酸雨被陽光照射而形成水漬,如何讓玻璃保持良好視線於行車當中? 同時也保護玻璃,讓玻璃乾乾淨淨的,這時您需要施做玻璃潑水護膜或玻璃鍍膜,有效地保護玻璃於雨中,於梅雨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