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A+御手蠟之標準洗車打蠟程序

7118 次閱讀
其實A+御手蠟的施工非常簡單,效果更是立即可見,是愛車族的最佳保養品。
不管您是要用手工上蠟,還是用氣動上蠟,打A+御手蠟都輕而易舉,這裡還是依據手工上蠟的做法,介紹如何手工打A+御手蠟?

頂級白棕櫚蠟(A+御守蠟精裝版)施工方式

A+御手蠟之標準洗車打蠟程序

1. 洗車 : 使用中性洗車精配合軟性洗車海綿,將車上灰塵、泥沙及污垢清洗乾淨。

2. 去除柏油 : 使用柏油去除劑,將車身柏油、油污去除乾淨。

3. 去除雜質 : 使用美容黏土或美容布,將車身顆粒狀、鐵粉、及步驟1.2無法清除之物,配合大量清水,在鈑金以垂直或平行方式施工。(一定要將車上泥沙先清洗乾淨,否則會刮傷車漆)
PS. 如果確認烤漆上無雜質,摸起來不會粗粗的,是不需要做步驟3的,只需做步驟1.2即可,因為使用美容黏土太頻繁,也是不對的現象。

4. 擦乾車身 : 使用柔軟吸水洗車擦拭布將車身擦乾。(勿自然風乾)

5. 上蠟 : 使用銅羅燒海綿或上蠟海綿,將A+御手蠟沾在海綿上以直線方式上蠟,A+御手蠟不用塗的太厚,薄薄一層就可以了。如果要上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即車身洗乾淨擦乾後,直接抹上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待其完全乾燥後(至少需等15分鐘以上,1小時效果最好),不需擦掉,直接再抹上A+御守蠟與其融合, 融合後直接用下蠟布擦亮即可。(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不用每次使用,約3~4個月使用1次即可,其他時間只要上A+御手蠟就好)
PS. 如果沒把握可以採局部施工,切記不要在太陽底下施工,因為A+御手蠟曬到太陽會硬化,不好下蠟。

6. 下蠟 : 使用柔軟下蠟超細纖維擦拭布以直線方式下蠟,推除蠟層即亮晶晶。

7. 等待固化 : 固化時間最少2小時以上,整體固化成膜時間為12小時以上,曬太陽會加速固化,固化後不一樣的效果馬上呈現。固化為自然反應不必刻意理會,固化期間不要洗車即不會破壞剛打的蠟層,固化後就會變的很耐洗了,平時使用中性洗車精洗車就好,打一次A+御手蠟最長可撐3個月。(固化是自然反應,請車主勿過度緊張,如果打好蠟,您就不必擔心這擔心那,一樣可以開車到處跑,碰上下雨也不必理會,A+蠟會自動固化,只要記住固化期間不要使用清潔劑洗車即可。)

PS. 由於膜厚,固化2小時後潑水效果非常讚,表面非常細緻平滑,亮度深豔閃亮動人,並於12小時後產生完全固化封膜,完全固化後超潑水及抗塵性,防靜電抵抗所有汙染對漆面的侵蝕,耐久性達數月之久。

祝大家DIY洗車打蠟都可以順利,也切記定期保養才是重點,如要愛車永保如新的話,勤勞是唯一途徑。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