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汽車烤漆、玻璃被飛漆汙染怎麼處理?

39226 次閱讀
汽車烤漆摸起來粗粗的,連玻璃都有,有的蠻大顆的,一看就知道是飛漆,有的很細,肉眼看不出來,要用摸的才知道,車主碰到飛漆問題不要急,尋求正確解決之道,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汽車烤漆、玻璃被飛漆汙染,不能拖,最好在飛漆內的溶劑揮發前,趕快處理,會比較容易處理,否則溶劑揮發後,飛漆乾燥了,要處理就比較棘手,尤其是比較大顆的更困難。

剛汙染的飛漆,細小的可以直接使用美容黏土拔除,要注意的是潤滑要夠(就是使用大量清水),且不停換面保持乾淨面來操作,可以避免刮傷烤漆,真的不幸烤漆變白白霧霧的,就免不了要拋光一下來回復了。

比較大顆的飛漆,用美容黏土保證一定會刮花烤漆,建議使用松香水或香蕉水來慢慢擦拭,以確保烤漆的完整性,記得使用的布越柔軟越好,本來飛漆處理就很費時費力,所以要有耐心,小心翼翼處理,處理好了烤漆難免也會霧化的,必須再拋光才會展現亮麗光澤。

汽車玻璃上的飛漆處理,也是如此,不過更要小心處理,否則玻璃刮傷了,影響行車視線,要處理就必須研磨玻璃了,只是玻璃比烤漆來的硬很多,使用研磨材料不同,處理也比較耗時,當然價格也不斐。

塑膠部份,沒有辦法使用美容黏土,所以一定是使用松香水或香蕉水來慢慢擦拭,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亮面的塑膠表面較脆弱,先行測試看是否會有變化? 再來全面處理。

有時候有些飛漆種類特殊,像外牆防水漆、防鏽漆等,或被汙染時間太久,要處理就連油漆溶劑都無法順利擦拭掉,必須用其他方式處理,如果DIY沒有把握處理,當然交給專業汽車美容店家來處理會比較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