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新車趁車漆最乾淨無汙染時,趕快做好保護層

7827 次閱讀
有些車主認為剛買的新車,有必要馬上打蠟或做保護層嗎? 我不曉得這樣的想法基於什麼樣的理由? 有可能是新車出廠,交車前業代都會先送去做打蠟,讓車輛看起來更美觀,車主誤認為這個打蠟就是小美容,可以撐個一段時間。

又基於省錢的因素,反正能省即省,等過一段時間再來找坊間的汽車美容店家美容囉!

汽車美容的工作大致分為二樣,第一是處理車漆問題,第二是在車漆上做保護,新車車漆問題較少,所以大部份只需做到第二,在車漆上做保護,如果一段時間才想說要做汽車美容,那極有可能車漆受到汙染或有刮傷,就必需要先處理車漆問題,再來做保護層,如此以來對車漆的金油層是蠻傷的。

新車剛交車就做好保護層,也算是做好打底的動作,對日後的保養或打蠟,會有更好、加乘的效果,平時洗車也會更輕鬆好洗,更可以延長保養或打蠟的週期,長期而言,相對是較省錢且又可以讓愛車保持在最佳狀況的做法。

我建議新車還是先做好保護層再來打蠟,少數車主會先以打蠟為優先,半年、一年後,才想要做汽車美容,那就像傳統汽車美容的大美容、小美容,一律都是磨漆美容,先把金油層磨薄再說,搞不好還會掉漆(被打蠟機磨掉),這種本末倒置的作法,長期對車漆的保養是傷害最大的,也是讓車漆越來越糟的元兇。

根據我的經驗,有做過保護層的新車,和沒做過保護層的新車,在日後車體打蠟的效果與施工容易度,有做過保護層的新車都比沒有做過的好很多,對車主而言,一年後愛車還是跟新車一樣,甚至比新車更亮時,這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