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白色車黑刁底的真正原因?

10510 次閱讀
白色車容易黑刁底你認為是產品保護不夠? 或是所打的蠟容易沾染灰塵,與酸雨混合後,產生灰塵的堆積?
白色車黑刁底確實是令很多白車主頭疼的事情,沒有妥善處理,白車就硬是變灰車,甚至黑車,非常難看!

很多白色車主,在近幾個月來,因為經常性下雨,洗車次數減少了,甚至等完全放晴再來洗,結果讓原先顧的不錯的白色車,也有黑刁底的現象,原因就是越是下雨多,洗車次數一定要變多,而車主反而背道而馳,下雨多,洗車次數越少,難怪大部份車主在車輛保養上都沒有很好的效果。

會有黑刁底的現象,就是晴天灰塵落在車身上,下雨時經雨水的混合,停留在車身上的堆積,而現在的雨水本身也不是很乾淨了,就算剛打好蠟的車子,經下雨後,表面也是一層灰,如果你不將這層灰洗掉,又經太陽高溫照射,漆面軟化後,這層灰會勞勞緊附烤漆,之後要洗就很困難了,也就是所謂的黑刁底。

開白色車你一定要記得,這層灰不要讓它一直堆疊,就是下完雨後不洗,又等下次下完雨又不洗,一直累積,並且不斷地曬太陽加速沉積,屆時一定洗不掉,要用乳蠟來去除,嚴重一點就是要拋光,白色車最好每次下完雨都要洗車,不要灰車曬太陽,才不會有問題。

所以,根據我們的經驗,白色車的黑刁底,跟下雨後有沒有洗車有密切關係,就算今天放晴,明天要下雨,今天你還是得洗,這是保養好白色車輛的秘訣,提供給白色車主參考,買白色車本來就會很累,要車子漂亮,你就要努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