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白色車容易黑刁底,該如何不讓它變黑?

39821 次閱讀
白色車如果黑到這樣才洗車,我告訴你,不黑刁底才奇怪,怎麼可能會又白又亮呢? 親愛的朋友們,從今以後好好對待你的白色愛駒吧!你已經知道白色車容易變黑的原因了,讓我們一起改變保養方式,善待你的愛車,米羅永遠關心你的愛車!

白色車黑刁底

白色車為素色漆,一次作業,可以說是沒有金油層在表面做保護,因為白色漆是色漆與金油混合在一起,僅噴一次,不像其他車漆,色漆噴一次,金油再噴一次,有金油層的保護,所以白色車的本身白色漆保護能力就不足,光靠蠟或鍍膜,還是不足,唯有勤勞洗車才是保養愛車的唯一方法。

白色車黑刁底

像照片中白色車如果灰塵堆積到看不見白色漆的原色,而是黑黑的,那堆積時間一久,其實也不用很久,這些污垢,會緊緊黏住白色漆,洗車後隱約還是看的見黑色素沉澱,讓白車變黑,很難看,一段時間後,你的白色車就必須拋光了,打蠟也不會白。

坊間的氣動打蠟,使用粗海綿搭配白色車專用蠟,用力使命的推,也許會白,但換來的都是太陽紋,甚至久而久之形成明顯可見的細紋,你還覺得打過很白很亮嗎? 一段時間後你的白色車僅能說慘不忍睹,不相信你就繼續做吧!要避免太陽紋,只有像我們完全純手工施工的店家才有辦法,其他顏色也一樣,現在坊間純手工的店家非常極少。

我們純手工施工唯一的缺點是,不能像氣動打蠟一樣,將你變黑的白色車變白,所以施工後黑還是黑,如果要白,必須先拋光後才能施做,這是純手工的缺點。

白色車黑刁底

白色車黑刁底

白色車黑刁底

看車況就知道車主不常洗車,還有保養的週期太長(超過3個月),才會讓車漆上卡那麼多的柏油顆粒,不用說工業落塵也一堆,要保養愛車約一段時間就要將這些難看且有害的物質清除,如果雜質量太多,使用的清潔劑也多,當然對蠟膜或鍍膜,會很傷,如果持續這樣保養方式,不要說鍍膜一年的有效期還有效,可能半年就失效了,被太多的清潔劑溶解掉了,本來做鍍膜是要讓日後好保養好洗車,但卻不保養不洗車,你覺得鍍膜還可以保護你的愛車嗎?

白色車黑刁底

當三個月的保養最後週期到來,我們做深層清潔去除車漆上的有害雜質,對白色車而言,如果雜質太多,如果白車變黑,因為美容黏土有去污性,會刮除部份污垢,造成一道道白白的滑痕,必須拋光把其他污垢去除,才會全車白白的好看,所以只要你不常洗車,你的白色車有點黑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如果要做我們純手工的施工,二話不說,一定得先拋光,否則是無法施做,我們也無法勉強施做的!

要避免白車變黑,要常洗車,一星期就要洗一次,下完雨一定第一時間要洗,不能黑黑的灰塵堆積去曬太陽,一直下雨太髒還是要洗,不能因為下雨就不洗,保養白色車很麻煩,要洗的比別種顏色車輛還勤勞,沒辦法誰叫你買白色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