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文章:我做的汽車美容,可以撐多久?

10291 次閱讀
我常聽到顧客問,可以撐多久(這句話)? 我想這個答案,是每個消費者急需想要知道的答案? 因為它跟自己所花的金錢值不值得有蠻大的牽連? (時間越久越值得)

我想應該從二個角度來解說吧 :
一是處理問題~~ (處理完畢,除非再生成)
二是所施工的產品附著性問題~~ (慢慢會流失,需要再做)

如果您是處理玻璃油膜,處理完了,可以撐多久? 當然是看您再附著在玻璃上的油膜多與寡 (來決定再處理的時間)? 每個人所處環境不同,開車習慣也不同,所以無法用撐多久來形容(屬一)。 以台灣的環境油膜生成至需要處理的時間大約45天左右。

如果您是處理細刮痕,處理完了,就完全不見了,除非您再增加 ,所以無法用撐多久來形容(屬一)。或者處理者所使用的方式為覆蓋法,就是使用含矽含腊的藥劑處理(跟打蠟一樣,打完不是細刮痕較不明顯,洗一洗又出來) (屬二)。

如果您是處理車漆問題,如飛漆,水泥,雜質,金油氧化層,金油受損層....等,當然處理完就沒有了,除非您再增加,所以無法用撐多久來形容(屬一)。而在漆面表層所做的保護(我們是做保護)或打蠟(有些店家的施工只能稱為打蠟),是表層所使用蠟品的問題與施工方式的問題,來決定可以撐多久(屬二)。

如果您是車內殺菌除臭,處理完了,整個車內的細菌都殺死光光,臭味也都再聞不到了,除非您再打翻飲料或在車內吸菸或嘔吐在車內,否則臭味是不會再來的,所以無法用撐多久來形容(屬一)。另外細菌會隨著時間拉長而增多,只是看不到聞不到的東西,大家比較無法重視,其實細菌累積一些時間還是會有一定的量,這個量對人體當然不會有立即傷害,除非是像SARS,AIDS等病毒(屬一)。

如果您是打蠟,您所打的蠟可以撐多久? 那得看您的車況而定,新車當然比舊車持久,車漆雜質餘蠟有處理乾淨當然較持久(所以有跑黏土會較持久,有磨漆會較持久),有經紅外線照射而滲透塗膜層當然較持久(在表層的很容易經洗車,下雨天,高溫而流失),而蠟的附著性更可決定其與漆面緊密結合的時間(亦謂持久性)(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