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塑膠與車外塑膠保養,其保養油有所不同

日期 2015-08-18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車內塑膠與車外塑膠保養,根據不同的地方,其保養油有所不同,車內塑膠因為我們的手和身體常常會碰到,所以以水性保養油為主,用清水擦拭就可以擦掉,車外塑膠因為會常碰到雨水或洗車,所以以油性保養油為主,可以防水,增加產品保護時效。
車內塑膠與車外塑膠保養

如果您將二樣產品對調使用,水性保養油用在車外塑膠保養,那耐久性就差多了,一下雨或洗車碰水就沒有了,保護效果就比較差,反之用油性保養油就可以得到長效的保護,而油性保養油用在車內塑膠保養,那會整個內裝油油的,摸起來很不舒服,也容易發生危險,而且不好清除掉喔。

所以建議汽車不同部位塑膠,您還是要區分一下保養用油才是,機車的話座椅用水性保養油(其他塑膠用油性保養油)。

車內塑膠保養(以水性保養油或真皮用油為主) : 極力推薦LEATHER CARE CREAM頂級皮革保養乳液,含有天然綿羊油成分的真皮保養乳,可讓皮革保持柔軟並防止龜裂,天然配方適用於高級皮革製品及所有皮革製品。可以用於所有真皮皮椅及合成皮椅,以及汽車內裝之橡塑膠製品,保證可以讓汽車內裝永保如新,十年如一日,是愛車族必買商品。(除了動物皮下組織的真皮用油外,含有礦物油的水性皮革油或INTERIOR DRESSING內裝亮澤劑亦可使用,只是如果您是進口車,或真皮皮椅或環保塑膠材質,那建議使用真皮用油的頂級皮革保養乳液)

車外塑膠保養(以油性保養油為主) : 極力推薦MEGA BLUE橡塑膠還原保護劑,橡塑膠還原保護劑,主要是還復色澤,超強防水,抗紫外線。具有非常強且安全的清潔成分,可以去除膠條塑件上的腊垢、還原塑件原有色澤,使用時幾乎沒有油膩的感覺,有著比一般塑膠用亮光油更長的防水性,最大可達到10倍的防水性,耐久性長達一、二個月以上。(車外塑膠保養還有一個方式,就是上鍍膜劑,如ALL IN ONE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上了鍍膜劑之後塑膠會鎖黑,一直保持黑黑的,且非常潑水,並有抗UV防褪色效果,時效長達一年)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