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最怕一件事,洗完車又遇下雨怎麼辦?

日期 2015-08-17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大家有沒有這個經驗洗車經驗,歡歡喜喜將愛車洗好,沒多久又下雨了,擦乾的車身又是佈滿了雨珠,這時您該如何處理? 擦乾雨水呢? 還是不管它,等待下一次洗車再說,我想洗車最怕一件事,就是洗完車又遇下雨,都白洗了。
洗車後又遇下雨白洗了

其實根本沒有白洗,您會想洗車,代表車漆上已經卡一層灰,整個光澤都被覆蓋掉,車漆也髒兮兮的不好看,下擺部分也卡很多沙礫雜質,所以您會想洗車,一方面讓愛車亮晶晶,一方面清除這些有害雜質,不讓它繼續侵蝕烤漆,您做到了清潔保養的目的,只是突然的下雨,您會覺得可惜,不甘心,影響了亮麗感而已。

這裡還要附帶說明一點的是,雖然洗車後遇下雨覺得很可惜,但如果一直下雨您到底還要不要洗車? 還是一拖您可以一個月才洗車一次? 告訴您,就算下雨天還是要洗車,車子髒了就要洗,保持車漆乾淨除了靠產品,也要靠洗車,車漆乾淨是最好的保養辦法,就算下雨天去投幣式洗車場用高壓水槍沖一沖也好,可沖掉很多有害的雜質。

言歸正傳,洗完車又遇下雨怎麼辦? 這時得看狀況而定,如果當時車漆上沒有灰塵您可以直接用擦拭布擦乾即可,如果有灰塵建議您用清水沖一下再擦乾,不過我認為最保險的做法是,都用清水沖一下再擦乾最好,因為除了灰塵外,還有雨水的酸質及礦物質,常附著於上會影響車漆日後的亮麗度,最好還是沖掉再擦乾,米羅汽車美容用品關心您保養愛車的狀況,給您最由衷的建議。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