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的耐久性看潑水效果就知道了

日期 2015-03-13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有很多車主會問我們賣的鍍膜其耐久性如何? 怎麼看所做的鍍膜到底還在不在? 鍍膜是一個比車蠟和封體耐久的產品,這也是很多車主之所以會選擇它的原因,但真的是如此嗎? 我想有些因素會影響鍍膜的耐久性,讓車主很快就覺得鍍膜沒效了,其耐久性還不如車蠟與封體呢? (這裡說的車蠟是指我們的A+御守蠟,封體是指我們的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
鍍膜還有沒有? 看潑水性就知道了!

我們都知道鍍膜還有沒有? 看潑水性就知道,剛做好鍍膜的潑水性與現在車漆洗乾淨的潑水性比較,如果有差就是衰退了,衰退了就代表鍍膜已經漸漸沒有了,有位車主跟我說,他去做鍍膜的店家告訴他『潑水性沒有了但鍍膜還在』,這是哪門子的邏輯,我說那請店家拿出證據證明鍍膜在哪? 店家也說不出來,其實鍍了一層膜在烤漆上,如果沒有亮度與潑水性,您還真難感受到,尤其是潑水性。



所以說,只要您的車漆上還有不錯的潑水性,那就代表鍍膜還在,還能發揮不錯的效果,影片中我們的結晶鍍膜已經做超過半年了,在沒有做過任何打蠟或保養液的前提下,先用柏油去除劑和鐵粉去除劑去除雜質,再用美容布後也­都可以呈現很好的潑水性,證明結晶鍍膜還在,這樣的說法才能讓車主信服。



剛才說過有些因素會影響鍍膜的耐久性,那就是施工的問題,我相信外面有很多店家都做不好,把鍍膜施工當做打蠟在做,認為只要上上去擦亮就好,而忽略了上鍍膜劑的時候是否交叉塗抹均勻? 膜是否塗抹的夠扎實? 鍍膜劑塗抹上去需等待多少時間再擦拭? 還有施工後鍍膜硬化需要的時間? 與該注意的事項? 這種種都會影響鍍膜的耐久性,有做到者其施做的鍍膜就可發揮它應有的效果,沒有做到者當然施做鍍膜的效果就會比較差。

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施工

市面上結晶鍍膜是最好的鍍膜劑(像我們銷售的日本類玻璃素結晶鍍膜和ALL IN ONE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就是了),這種產品會產生結晶體,有些店家都會拿結晶體來給車主看,讓車主更信任這結晶鍍膜的優勢,這是一個很好的行銷手法,但真正塗抹在烤漆上的結果就並非您看到的結晶體這樣的厚度,塗抹在烤漆上的鍍膜塗層膜了不起其厚度為0.3微米~0.5微米,非常的薄,這個厚度對於其訴求的硬度與耐久性,只能當做參考,沒有實質的意義。

結晶鍍膜施工失敗案例

做個實驗,其實結晶鍍膜真的是非常耐久且很硬的,一些做壞掉的車主就知道了,那塗抹太多結晶鍍膜於烤漆上硬化的結果,就是怎麼拋都拋不掉,烤漆看起來霧霧的不亮,視覺不是很好看,但這樣的厚度卻是您看到結晶體在烤漆上的效果。

如果您的烤漆上做了像結晶體這種厚度的結晶鍍膜,那您的愛車還能看,一定花花的,想必您也不會想要這麼做,一般鍍膜塗層膜的厚度為0.3微米~0.5微米,這種厚度其視覺是最美最好看的,當然這種厚度是無法百分百發揮結晶鍍膜的效果,不過在潑水性上及一年的耐久性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您施工做的好能達到這種厚度其效果就能令您滿意了。

再延伸結晶體的觀念,就算您不是做結晶鍍膜,而是做一般的奈米鍍膜(如鍍膜三寶),或是封體(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或是車蠟(A+御守蠟),只要多層堆積後,有一厚度其耐久性亦是不錯,不見得一定要購買較貴的結晶鍍膜,是好是壞其實都是看您怎麼運用?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