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結晶鍍膜失敗的案例-沒有塗抹均勻的後果

日期 2014-12-05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結晶鍍膜很耐洗,附著力可以說非常的好,完工後的車輛有著非常好的保護性,更可以撐很久不需要再打蠟,平時只要洗車就好,這麼輕鬆保養的事,不是每位車主都夢寐以求的嗎? 想要自己的愛車都鍍上這層膜,讓自己更輕鬆一點,但是這種鍍膜給店家鍍一次可不便宜,要價上萬元以上,並不是每位車主都敢花的。
所以,一些車主為了省錢,於是就自己DIY做結晶鍍膜,想說花小錢就能擁有上萬元鍍膜的效果,這種想法當然是正確的,畢竟這種結晶鍍膜雖然好,但要從自己口袋中掏萬把元出來是很痛苦的事,如果DIY就能做好那心情是快樂的,也更有成就感,這就是每位DIY車主的共同心聲。錢要從別人的口袋拿回來自己賺。

但做結晶鍍膜比做奈米鍍膜,以及打蠟要困難許多,在時間上的控制很重要,如果車主事先沒做足功課,而沒按照其施做的技巧施工,還是以打蠟或一般鍍膜方式操作,可能就會有蠻大的問題,畢竟結晶鍍膜有附著力很強及很耐洗的特性,如果乾掉了當然不可能像打蠟沒擦乾淨那麼容易就去除,要做的車主一定事先要全盤了解再來操作,才可萬無一失。
(結晶鍍膜施工守則 : 由於鍍膜劑貼附力極強,需注意擦拭時是否有漏擦部位,硬化後不好去除。請大家不要忽視喔!)

結晶鍍膜施工失敗案例

照片中紅色圈圈的狀況就是做結晶鍍膜失敗的案例,車主太小看及輕忽結晶鍍膜的能力,以為就像打蠟一樣隨便塗抹就可以,並沒有將鍍膜劑塗抹的很均勻然後擦拭乾淨,看圖片的結晶塊就知道車主只是將鍍膜劑塗上去而已,並沒有再均勻地塗抹,也沒有在固定時間內擦拭乾淨,所以會產生不均勻厚薄程度的結晶體,其乾掉了就形成照片這樣的狀況,就連用震拋的方式和水砂紙去磨都無法處理掉,這鍍膜實在是太厚太硬了,緊緊地黏在烤漆上,不管你怎麼處理它都無動於衷,我看就只能等它慢慢消退(這可能很難因為還蠻厚的)或重新去烤漆了。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