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水痕產生原因? 並說明簡易處理方式!

日期 2014-10-15 | 新聞類別: 特約園地
我相信水痕是很多人頭痛的問題,不管有沒有做過鍍膜都有機會產生,其實水痕的生成原因跟水質有關(跟做什麼鍍膜無關),使用地下水洗車也是造成水痕的原因之一,但排除上述的原因以外,環境中的降雨水質也是形成水痕原因,過量礦物質的雨水降至車漆表面,水分蒸發以後,留下的礦物質會車漆表面上形成一圈一圈白白痕跡,這些車漆瑕疵我們有個專有名詞,稱它為水痕。
水痕處理對照圖

水痕屬於車漆瑕疵而非正規的汙染源,它並非使用正常的清潔程序可以處理起來,但剛形成的輕微的水痕,可藉由清潔流程加減處理掉,依據客戶經驗,使用德國草本提煉中性洗車精,確實能把輕微水痕去除掉,如果這些水痕在洗車後擦乾時發現,則可使用BODY GLOSS車身亮澤修飾液處理,就算是在下蠟後使用它,也不會影響上蠟效能。

BODY GLOSS可於洗車後用於上蠟前、上蠟後等情況,操作方式如下
1. 車漆徹底清潔後,將車身擦乾並檢視欲處理之水痕問題漆面。
車漆有水痕

2. 將BODY GLOSS(原汁使用或1:3使用)噴灑至欲處理的水痕位置,並使用超細纖維絨布輕輕來回擦拭,直至水痕消失為止。
用BODY GLOSS處理水痕

3. 使用BODY GLOSS後,將表面擦乾再上蠟或上鍍膜保護,即可完成施工,若是再上蠟後發現水痕,亦可直接重複1.2步驟處理,不會影響上蠟效果,反而會使蠟膜分布更均勻,乾燥更快,又可同時處理水痕問題。
水痕處理完成

以上講解的水痕處理,僅限於輕微的水痕情況,如果形成時間已經超過一個月或者半年,那麼就必須使用研磨、拋光的方式來處理,另外給您一個小叮嚀,要避免水痕產生,除了車漆需定期上蠟或鍍膜保護以外,更需定期洗車,以避免雨水乾燥後,殘留水痕於車漆上,進而影響新車的整體美觀度。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