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前次未擦乾淨的蠟痕想辦法去除?

日期 2010-10-10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如果打蠟沒有擦乾淨將會呈現怎麼樣的狀況? 會一條一條白白的蠟痕,經太陽照射後,可能就不好擦拭了,勉強擦拭,換來的卻是刮傷一大堆,不得不注意,這是DIY打蠟比較容易發生的情形。
會有這種情形,大部份是因為光線不夠,導致下蠟擦的不是很乾淨,因為我們的棕櫚蠟中含有適當的硬化劑,經太陽光照射後,蠟當然質地變得更硬,造成難以擦拭的局面,當然漆面花花的蠟痕,也是非常地不美觀。

其實要處理這些前次未擦乾淨的蠟痕,是有方法的,大家都知道柏油去除劑可以除蠟,在洗車的時候,針對有蠟痕殘留的地方,噴灑些許的柏油去除劑來回刷洗,即可去除蠟痕,比較頑固的蠟痕或經過長時間未去除的蠟痕,以去漬油用細纖維毛巾擦拭,即可順利去除乾淨,而且烤漆不會霧霧的,還蠻好用的,去除完後一定要再上蠟,因為柏油去除劑和去漬油都會除蠟,讓烤漆處在一個無蠟的地步,根本沒有保護的能力。

打蠟讓車漆得到很好的保護效果,尤其是使用含有適當硬化劑的棕櫚純蠟,但也有可能造成施工的不便,像在太陽下打蠟一定是難以擦拭,甚至擦不掉,沒有擦掉的蠟痕,必須使用柏油去除劑或去漬油來擦拭,才能回復原先的美觀度,DIY打蠟固然好,但DIY打蠟要學習的功課也要學習,才能打出漂漂亮亮的車漆。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