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與打蠟,您要選擇哪一個?

日期 2014-08-21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我們接觸的客人很多都是對坊間汽車美容店家施工失望的車主,其中不妨有一拉新車就去做鍍膜的車主,但問其對做這個鍍膜的感覺如何? 竟然我們得到的答案竟是沒什麼感覺,問他做鍍膜有沒有效果? 他回答卻是沒什麼效果,所以才來找我們買A+御守蠟,想之後就靠自己DIY打蠟來保養愛車了。
其實鍍膜並非沒效果,但也並非很神奇或是萬靈丹,而鍍膜種類太多太多了,差異在於其成份配方問題,好的鍍膜耐久性佳保護性好,而差的鍍膜一下子效果就沒了,需要靠不斷的回廠保養補充潑水劑來讓客戶覺得持續有效,就看您是做哪一種鍍膜了?

所以坊間鍍膜的區分,我們大致上給它分為二大類 :
一是需要不斷地回廠保養來補充潑水劑或上蠟的一般鍍膜(或是奈米鍍膜);
二是耐久性好且抗溶劑型的真正鍍膜(稱玻璃結晶鍍膜);

如果您是做第一種鍍膜(需要不斷地回廠保養來補充潑水劑或上蠟的一般鍍膜),那就必須定期回廠保養來補充潑水性了,但店家補充的做法,不會用原鍍膜材料,是為了讓成本降低及不讓客人覺得做的鍍膜只有短暫效果,所以會用潑水劑(美其名就是鍍膜維護劑或鍍膜修護劑等名稱)、上蠟等方式來讓車主覺得保養後的效果依舊存在(甚至效果更好)。

A+御守蠟精裝版

而這種做法,上蠟(尤其是A+御守蠟),絕對比用潑水劑,耐久性與效果來的好,更可媲美鍍膜效果,這種情況下,其實不用鍍膜,而直接使用A+御守蠟保護車漆就好(A+御守蠟精裝版內的五倍保護奈米氟素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本身就是一支非常不錯的鍍膜劑),何必白花鍍膜錢?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

如果您是做第二種鍍膜(耐久性好且抗溶劑型的真正鍍膜),那就可以長時間享受鍍膜帶給您的方便了,玻璃結晶鍍膜尤其是自2013年10月以後,日本突破最新鍍膜技術,發現以聚硅氧烷材料做的玻璃結晶鍍膜,比起以前的鍍膜來的更容易施工,且附著力強,真正抗溶劑性能,能有效抵抗環境的侵蝕(尤其酸雨、塵土、高溫、鹽分),並且不怕洗車清潔劑(如柏由去除劑、鐵粉去除劑、鋼圈清洗劑),每次清洗後不必再上蠟或潑水劑,亮度和潑水性依舊持續有效。

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

像做了ALL IN ONE日本單劑型結晶鍍膜後,平時只要使用中性洗車精清洗車身即可,因為具備了抗溶劑性能,以及超強的潑水持續性,所以不會那麼快衰退,不需急著打蠟或用潑水劑,等衰退再來施做還來得及,大大降低打蠟次數,與節省車主寶貴時間,最重要的是,ALL IN ONE可以讓車主的愛車,隨時都保持乾乾淨淨的,亮晶晶的,洗車變的更輕鬆容易,大大降低使用清潔劑的頻率,保護愛車、並保護環境,簡單來說ALL IN ONE就是一個能讓車主輕輕鬆鬆就保養好愛車的聖品。

各位看倌您看了以上的說明,是否心中已經有更進一步的認知了? 對於鍍膜與打蠟,您要選擇哪一個? 是否已經確定了? 如果還不清楚,就讓我來為您總結,如果您做了一個真正的鍍膜(洗不掉的鍍膜),那是不需要再打蠟的,就算深層清潔後(使用柏油鐵粉黏土清潔)也依舊有效不必再上蠟,耐久性可說是非常長久;如果您做了一般鍍膜那您就必須按照指示定期回廠保養上蠟,或者一開始乾脆直接用好一點的汽車蠟保養就好(像A+御守蠟),那您就不必先做鍍膜了,可替您節省一筆鍍膜開銷。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