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氣動打蠟金油層會造成漆面嚴重磨損不可不慎

日期 2014-08-15 | 新聞類別: 特約園地
在一次因緣際會當中,車主的老婆騎車經過發現我們店,所以便拉著車主近來我們店裡詢問,這輛白色CRV有六年的車齡,平常車主保養皆由當地的汽車美容店家直接到車主家中牽車,車主也鮮少過問店家怎麼處理,直到最近車主發現原本白色漆面有發黑的跡象,以為是白色車常見的“黑汙底”狀況,結果一檢查之下才發現長期氣動打蠟研磨造成漆面金油層耗損,整個黑色底漆整個浮現,使用膜厚計檢查整體膜後大約只剩下40~50um,車主評估之後決定以鍍膜方式處理。
CRV車體鍍膜介紹
車型 : HONDA CRV
車色 : 白色

CRV車體鍍膜前車況檢查
↑ 引擎蓋、門邊、後行李廂蓋可以清楚看到整個黑色底漆浮現,這就是氣動打蠟所造成,不管氣動打蠟綿盤有多麼細,摩擦力依然存在,有摩擦力就會有研磨作用,日子一久當然造成金油層嚴重磨損,習慣去作氣動打蠟美容的朋友們請多加注意。

CRV鍍膜前洗車隙縫清潔
↑ 長期氣動上蠟有些細縫處較容易卡殘蠟跟髒汙,這些殘蠟汙垢可在車體清潔過程中先行刷過一次,以利後續去脂過程,刷洗過程就必須盡可能將原有殘蠟汙垢去除。

CRV鍍膜前洗車細部除污
↑ 門邊殘留多年油垢,結果車主長期配合的汽車美容店家發現到此情況也不做清潔,導致油垢越卡越厚,最後就形成一團黑到嚇人的汙垢。

CRV車身烤漆鍍膜施工
↑ 結晶型鍍膜施工必需單片施工,一片一片慢慢抹,完全擦乾淨才換下一片烤漆施工,這種附著性特別好的車體鍍膜,一但沒有擦乾淨而讓它硬化後,只能靠震拋來震碎它了,一般拋光方式還無法處裡呢? 因為它真的附著力超強,當然耐久性持久。

CRV車身塑膠鍍膜施工
↑ 車體鍍膜可根據車主的需求進行調整,不是一成不變的施工,懂得配合天氣環境去思考如何做鍍膜施工,這才是未來汽車美容店家應思考的方向。

CRV車體鍍膜成品
↑ 金油層幾乎無存的車子,做完日本類玻璃鍍膜施工,整個亮度都回復了,車主相當滿意但我們也會跟車主建議日後洗車清潔怎麼進行,畢竟沒金油層的車子後續處理都要更加注意,以避免漆面傷害加劇。

匠車體鍍膜-高雄鍍膜/新車鍍膜/結晶鍍膜/奈米鍍膜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