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的耐久性如何判斷? 千萬別把日後的維護,當作是鍍膜的效果

日期 2014-05-01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當您想要為愛車做個鍍膜時,您開始尋找鍍膜店家,不過您卻發現坊間所謂的撐個一年、二年的鍍膜,卻定期要回廠保養,保養又要另外收費,有回廠保養您就享有所謂的保固,未回廠保養抱歉您不享有保固了,這樣的鍍膜您有沒有仔細算過,總共要花多少錢,才能讓您的愛車時刻處於最佳狀態,擁有一個好的保護效果。
告訴您,這花費可兇了,先別說動輒二、三萬以上的鍍膜了,就拿一萬元左右的鍍膜來說,您花了一萬元做鍍膜,每個月您還要花個800、1000的來保養鍍膜,一年保養費用就要一萬二,加上鍍膜的錢,您一年總共花費二萬二,這還是很普通的等級,還有更高、更貴的,要愛車漂亮,您就得花大錢且必須不斷地花錢。

為何會如此? 原因就是鍍膜的耐久性問題!

鍍膜並非萬能的,它只是比蠟來的持久,附著力好,但並非叫鍍膜就一定有這樣的效果,坊間鍍膜百百樣,好的鍍膜耐久性還不錯,差的鍍膜耐久性比我們的A+蠟還差,如何判斷鍍膜衰退了? 看潑水性就知道了。在台灣的環境中,了不起撐個半年我就說這鍍膜很優秀了,一般鍍膜二、三個月就會感覺衰退了,鍍膜衰退了就要補充,否則您很快就會認為鍍膜沒有效了,那您會感覺您的錢白花了。

日本類玻璃素結晶鍍膜7個月的水珠表現
鍍膜的耐久性如何判斷? 看漆面潑水性有無衰退就知,一衰退您就要補充了,否則鍍膜很快就沒效了。

為了不讓您感覺您的錢白花了,所以會有鍍膜回廠保養制度,就是靠回廠保養來掩飾已經失去效果的鍍膜,這時不管是上蠟也好,用鍍膜保養液或修護劑(說穿了就是潑水劑)也好,所展現的就是您後來上的蠟的效果或潑水劑的效果(而不是鍍膜的效果),嚴格來說鍍膜衰退了就是要重做,但礙於成本考量都會用其他方式來掩飾不會重做,這就是現在鍍膜的市場運作。《鍍膜保養請選擇A+御守蠟

所以,一但您選擇了做鍍膜,不管您做哪一個品牌? 請按照其規定的保養方式去做,否則別怪您的鍍膜很快就沒效了,而喪失對鍍膜的信任,它並非沒效,更並非萬能,做了鍍膜您還是要定期清潔(用中性洗車精去洗)、定期保養(上蠟或潑水劑),當然有做鍍膜後日後您就比較好保養、好清洗,節省您很多時間,如果您覺得給店家做鍍膜要花這麼多錢,還得定期要保養,DIY自己來也是一件值得做的事。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