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美容布傷不傷車漆?

日期 2014-04-12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接到客戶的來電,說他用了神奇美容布後,黑色車漆有些地方白霧(尤其是鈑金凸出的部位),車漆並多了些細紋,到底神奇美容布傷不傷車漆? 就讓我來告訴您答案,以及正確使用美容布的方法。
神奇美容布

先說神奇美容布的正確使用方法?

使用神奇美容布的正確方法,請把美容布剪成4小塊使用(勿整片使用),使用時在濕的烤漆上再配合媒介潤滑(使用大量的水或洗車精潤滑),並且輕輕貼著漆面滑動,勿過份用力,否則容易划傷漆面(會白霧狀),使用方法跟美容黏土相同。

再說造成神奇美容布划傷車漆的原因?

會划傷車漆的原因在於車漆與美容布之間不夠潤滑,也就是水量不夠,如果您沒有辦法拿水管沖水來使用美容布,建議您使用水桶泡洗車精來邊沾洗車精來邊使用美容布,就是要一直保持車漆與美容布之間的潤滑度夠,還有車漆一定要先洗乾淨去完柏油與鐵粉後再來使用美容布,如此美容布才不會將大的顆粒帶起來刮傷車漆,而使用美容布前建議先剪成4小塊,用其中1小塊即可,先讓美容布泡水濕潤,剪成4小塊較方便操作,一大塊使用力道較難控制也易划傷烤漆。

而電話中這位車主的使用方式是錯誤的,才會造成黑色車漆有些地方白霧,車漆並多了些細紋,其使用方式是整塊美容布去使用並未裁剪成4小塊,洗車時也沒先去柏油與鐵粉,而使用美容布時也只有沾濕美容布就開始使用,並未一直保持車漆與美容布之間的潤滑度,其沾濕美容布就想處理一大部分車漆,且過份用力施做,都是造成車漆划傷的主要原因。

美容布划傷車漆之後又該如何處理?

車漆划傷後,看起來就會有些白霧,但並非很嚴重到金油層不見了,而白霧的結果嚴不嚴重跟施工的力道有很大的關係,細紋的產生是洗車時柏油與鐵粉沒去乾淨就使用美容布,是美容布帶起這些顆粒去刮傷車漆產生的細紋,一但白霧和細紋產生後,就是需要拋光來解決,如果稍微白霧而沒有細紋,還可以用上蠟方式覆蓋就看不出來了,而拋光方式是使用電動打蠟機搭配Polish或FINISH來處理較完全,用手工拋光效果會較差,局部還可以,全車建議用機器了。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