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車主問到,貴店的汽車奈米鍍膜與結晶型鍍膜差異性在哪? (鍍膜必看)

日期 2014-04-08 | 新聞類別: 特約園地
汽車鍍膜名稱有百百種,常搞得消費者認知很模糊,沒一個常規,但本店的鍍膜很簡單,機車與鍍膜都適用,區分為奈米鍍膜(有使用紅外線烘烤)、結晶型鍍膜(不烘烤,自然風乾),各有各的好,車主可依預算與需求做選擇。
86車主白色車做鍍膜
86車主於鍍膜施工前就有詢問過兩者的差異。

既然區分為奈米膜鍍與結晶鍍膜,那什麼是奈米鍍膜? 結晶型鍍膜?

汽車奈米鍍膜施工線有兩種,一種為奈米晶鑽,另一種為奈米星鑽,彼此間有著共同的架構,以一個做底與做面的保護組合而成,做底的藥劑通常都屬於奈米材料,粒子較小,與漆面毛細孔結合度佳,單上就可獨立形成一道薄薄的護膜,但是只上奈米材料有個缺點,就是表面會很澀,不會有平滑、古溜的感覺,對於疏水(潑水)速度表現當然沒有單上棕櫚蠟或德國鍍膜來的優,所以這類型的鍍膜,通常都是以組合式的方式來施工,不但讓漆面有滑度又有效果,比一般上蠟保養還要耐久許多。

奈米紅外線車體鍍膜

汽車結晶鍍膜施工線,本店只用日本最新技術的類玻璃結晶鍍膜,它能突破傳統需要打磨才能跟漆面緊密貼合的盲點,新車僅需簡單脫脂,直上效果就很持久,超棒的耐候度與耐洗度為結晶鍍膜的特性,並賦予原漆6H的硬度保護,可抵抗生活刮傷,相較於晶鑽、星鑽的亮度,它是屬於類似透明玻璃的包覆感,透光度很棒,不會有施工後車漆變暗、變不亮的情況發生,而唯一一個缺點就是施工時間長,操作上需有一定技巧。

類玻璃結晶鍍膜大燈施工

通常在比較汽車鍍膜間的差異會拿COATING的耐候性、耐洗度、光澤、表面硬度、疏水(潑水)速度及潑水持續時間。

耐候性 : 結晶型鍍膜>奈米鍍膜
光澤表現 : 結晶型鍍膜≠奈米鍍膜,各有千秋
表面硬度 : 結晶型鍍膜>奈米鍍膜
疏水(潑水速度)速度 : 結晶型鍍膜<奈米鍍膜,如果結晶型鍍膜上A+棕櫚蠟,則速度會相同!
潑水持續時間 : 結晶型鍍膜>奈米鍍膜(目前測試已達7個月潑水還未衰退)

相信這樣介紹車主都能清楚明白我們的施工項目原來那麼簡單,選擇奈米鍍膜的客戶,表面潑水約在2~3個月會衰退(但亮度不衰退),需靠回廠保養來延續潑水效果,那麼選擇類玻璃鍍膜的客戶,短時間潑水不會衰退,但回不回廠需視車漆雜質量而定,如果觸摸車漆感覺沙沙的,代表回廠時間已到,立即拿起電話向我們鍍膜回廠即可,這樣說明應該夠清楚明白了,並感謝讀者能有耐心看完。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