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問到,奈米玻璃鍍膜可以增加前擋玻璃透光度10%,會影響貼隔熱紙的效果嗎?

日期 2014-04-03 | 新聞類別: 特約園地
在我們幫TIIDA車主施做全車奈米玻璃鍍膜時,邊做邊替客人解說玻璃防污塗料的功用,防污、潑水、易潔是它塗抹於玻璃上所呈現的表面特性,由於此款玻璃防污塗料最早是運用於太陽能板清潔維護專用,不但使太陽能板表面不容易殘污納垢,又可略提升太陽能板的透光度10%,增加太陽能板電能轉換效益,如能運用於前擋風玻璃上,仍有相同效益,可增加前擋透光度,提升車內駕駛人行車視野,讓行車更安全。
奈米玻璃防污塗料施工

此時,車主又提出一個問題說到,貼隔熱紙主要是用來隔絕光源,那增加透光度效果,豈不互相衝突,我想車主真的搞錯了,貼隔熱紙主要是用來隔絕太陽的紫外線與紅外線,當然貼越深色系的隔熱紙,對於刺眼太陽光的阻隔效果越明顯。

超級比一比
1. 汽車前擋貼隔熱紙有什麼好處?
隔熱紙可以降低車內溫度,讓車內的冷氣發揮冷房效果,也可減少吳冷氣運轉而造成的油耗。而隔熱紙還有抗UV紫外線的功能,可以減低乘車者皮膚曬傷、得皮膚癌、青光眼、白內障等疾病。
大多數隔熱紙都有防眩光的功能,提升駕駛者的視覺舒適度,白天陽光直射雙眼、夜間雙邊會車,隔熱紙的防眩光功能,有助於提升行車安全,少數品牌的隔熱紙還有防蚊蟲與抗菌功能。

2. 汽車前擋玻璃施工奈米玻璃有什麼好處?
施工後,前擋玻璃具防污、易潔、潑水、提升透光度10%的四大功效,大雨時,車子行駛於高速公路時速達70KM時可免用雨刷,大顆雨珠於玻璃表面迅速彈飛,有效提升車內駕駛人的行車視野,增加行車安全,這些功效在危急時,對於駕駛人的價值是不能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車主問題結論
選用越好的隔熱紙,可隔絕紅外線(陽光熱能)與UV紫外線的比例越高,能使車內環境冷房效果提升及防止過量的紫外線傷害造成皮膚等其他病變,上述的功效,跟奈米玻璃防污塗料增加玻璃透光度(讓車內視野更好)好處是兩碼子事,不能相提並論。
PS. 車主說的透光的光,指的是太陽刺眼的光,而非增加透光度的光,如要改善車內刺眼的太陽光,就將隔熱紙改換深色系的即可。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