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洗車與深層洗車的差異

日期 2014-03-21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一般洗車與深層洗車的差異,在於深層洗車多了去除車身雜質,讓烤漆更平滑細緻了。
建議平時用一般洗車照顧愛車,每2~3個月深層洗車一次,讓車漆保持乾淨無粗糙表面,車身自然看起來就亮麗很多。
一般洗車與深層洗車的差異

一般洗車流程 :
將車身灰塵沙粒沖乾淨 → 使用中性洗車精洗車 → 用清水將殘餘清潔劑沖乾淨 → 用洗車布擦乾車身

深層洗車流程 :
將車身灰塵沙粒沖乾淨 → 使用中性洗車精洗車 → 用清水將殘餘清潔劑沖乾淨 → 使用柏油去除劑去除柏油顆粒 → 用清水將殘餘柏油去除劑沖乾淨 → 使用鐵粉去除劑去鐵粉 → 用清水將殘餘鐵粉去除劑沖乾淨 → 使用美容黏土或美容布配合大量清水(如果車身不粗糙可省略) → 用洗車布擦乾車身 → 上蠟或封膜

一般洗車與深層洗車的作用
一般洗車 : 將灰塵與雨水的堆積物清洗乾淨,建議一定要使用中性洗車精清洗,不建議只用清水清洗(用清水容易洗不乾淨且容易刮傷車體),清洗完畢,如果表面不粗糙也可直接上蠟。
深層洗車 : 將車身雜質去除乾淨,包括柏油、鐵粉、工業落塵、煞車鐵削...等有害物質徹底清除,還原車漆細緻平滑的表面,深層洗車後一定要再上蠟。

一般洗車與深層洗車的使用時機
一般洗車 : 每星期洗車一次
深層洗車 : 約2~3個月深層洗車一次(如果停車環境糟糕,需縮短週期)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