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抹痕,是等待時間超過太久所造成的

日期 2014-03-10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一些車主在DIY施工的時候,會發現車身上有抹痕,尤其是在燈光下或陽光下才能看見,說嚴重不是很嚴重,但總是有那麼一點美中不足,其實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了解產品的特性,根本就不會發生這抹痕。
抹痕就是你塗抹產品產生的痕跡,因為產品已經乾燥了,在施工時你以為已經擦亮了,其實底部還殘留你抹產品的痕跡,這種現象就是你讓產品太乾燥了,表面擦亮,底部還有痕跡,這時你必須再用力來回擦拭幾遍,才會比較乾淨,但這種作法很不妥,容易造成車漆損傷,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等太久,每種產品都有它須等待的時間,照做就好了。

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封體)

像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封體),說是15分鐘左右即可使用下蠟布擦亮烤漆,即是整台車抹完你就可以擦亮了,因為抹一台車絕對超過15分鐘,先上先下(M8只要抹上烤漆15分就可以擦亮了),或者整台車抹完,你可以用手指劃一下烤漆,會亮不會濛濛的,就可以開始擦亮了。(如果整台抹完再等個30分鐘,太乾燥,就容易有抹痕)(新五倍M8因乾燥更快,沒有把握的話,可以先上二三塊烤漆就可以先擦亮了)

德國奈米漆面鍍膜(德國鍍膜)

而德國奈米漆面鍍膜(德國鍍膜),你就不能像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這樣,整台車抹完再擦亮,要隨上隨下不需要等待太久時間,否則因為乾燥的太快,更容易有抹痕,每次大概施工一片烤漆最保險,擦亮後再施工下一塊,直至整輛車做完。

大概只有封體與鍍膜才會有這樣的問題,而奈米氟素雖也算是鍍膜的一種,不過它主要是填縫與提升第二劑的效果,所以它就算抹上後擺上一天也不會難下,更別說產生抹痕了,A+御守蠟也不會有抹痕與下不掉的問題,當你碰上抹痕後,別急,洗了幾次就完全不見了,除非你是做像日本類玻璃素結晶鍍膜,它的抹痕就得用震拋方式去除,因為它非常耐洗,抹痕你根本就洗不掉,當然打蠟也除不掉,所以要避開抹痕,你就得按每樣產品需等待的時間來施工,勿自做主張延長等待乾燥時間,以免造成太乾燥有難下的問題並且產生抹痕。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