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些車輛雜質量會特多呢? 不勤洗車,就算做過車體鍍膜也一樣

日期 2014-02-28 | 新聞類別: 特約園地
前些日子找我們做車體鍍膜的車輛,不管是汽車或機車都陸續回來了,而令我們頭痛的絕對是車漆雜質問題,如果車主養成定期洗車,那車身的雜質量必然有限,但如果不常洗車,就算做了鍍膜也容易有問題,,雖說車主用車與停車環境也會影響雜質量,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車主有沒有常洗車,讓車身隨時保持乾淨,這樣一來附著於車漆上的鍍膜層才得以發揮效果,此時就算遇到髒汙的雨水也不易緊貼於漆面,只能以水珠型態豎立在車漆上,沒辦法於漆面貼合,可有效降低車身的雜質量。
雨天過後車漆雜質特別多
下雨天,雨水與環境中的灰塵或車身灰塵混和所形成的汙水層乾燥後會遮蔽鍍膜,等下一次再降雨時便失去保護,車身雜質變得更容易黏死在車漆上。

近來做過回廠保養的機車也好、汽車也好,雜質量多的車輛,經我們詢問,清一色都未落實定期洗車,如再延續這樣的保養模式又如果遇到雨季更慘,雨水與灰塵混合成汙水層附著於鍍膜表層上,次日出太陽雨水水分蒸發了,留下的是乾掉的髒汙層附著於鍍膜上,此時所受的傷害就不僅僅是雨水的酸性侵蝕了,更有雨水中大量的髒汙貼附漆面上,造成漆面粗糙感,不但觸感不好,且所上的棕櫚蠟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引擎蓋都是髒汙灰塵污垢

不常洗車的回廠車輛,一定得使用紅色黏土處理,易增刮傷風險(雖說有使用大量軟水當作施工界面)
磁土深層清潔烤漆
不常洗車造成雜質多,雜質的密集度高,隨便跑一區域的漆面,整片磁土便沾附車身雜質了,讓你換面都來不及,這樣再來回廠必然存在正常程度的刮傷風險。

所以說,不管是做護理類也好或是我們的車體鍍膜施工都是得常洗車的,而鍍膜回廠保養的目的就是為了清除車身雜質,對於常洗車的客戶,車漆的雜質會很少甚至沒有,那麼回廠保養刮傷的風險更低了,車況自然好維護。

做過奈米星鑽的MAZDA5,亮度、潑水隨即恢復,方便車主平時維護。

奈米星鑽成果正面照

奈米星鑽成果後面照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