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蠟是不能打在玻璃上,反而會形成難去的油膜!

日期 2014-02-28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有部份對汽車蠟的運用還不是很清楚的車主,常常會問蠟可以打在玻璃上嗎? 可以打在大燈上嗎? 告訴你,汽車蠟打在那些地方都是錯的,蠟要打在烤漆有金油的部份,簡單的說就是金油層上,否則會無效果,也容易造成副作用。
像打在已經沒有金油層的烤漆上,你會很難擦拭,會擦不掉也沒有效果;打在塑膠上,會讓塑膠變白;打在玻璃上,雖有潑水效果,但一定產生難去的油膜,久而久之玻璃氧化會濛濛的不明亮;打在大燈上,短暫會很明亮,久了就是大燈霧化的原因之ㄧ,那麼多副作用,汽車蠟你還是乖乖的用於有金油層的烤漆,才是正確之道。

汽車蠟只能用於汽車烤漆上,不能用於其它地方!

汽車蠟只能用於汽車烤漆上

所以說汽車蠟只能用於氣車烤漆上,不能用於其它地方,這是基本常識,是成份問題,車輛除了烤漆部位,其它部位都各有各的專屬產品,不能混用,如果你發現有些人不是這麼用,有二種原因,一是不專業,不懂隨便亂用產品;二是產品成份適合這麼做,就像我們的日本類玻璃素鍍膜一樣,雖二劑都是多功能型的,但第一劑一樣有限制,不能用於塑膠,這就是成份的差異,讓有些部位不能使用。

汽車玻璃油膜的形成,主要有3種 :
1. 玻璃氧化,較容易發生在新車交車時,因為擺放戶外太久。
2. 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尤其開車喜歡跟在大車後面的車輛,或常開高速公路或市區塞車的車輛。
3. 汽車打蠟後,車頂上的蠟會因為下雨天被雨水帶下來流過前擋風玻璃,造成蠟膜。
(一般油膜的形成都是以2.3.居多,尤其是3.打了很油的蠟更嚴重,甚至下雨前剛打蠟也會特別嚴重)

何況你是將汽車蠟直接打在玻璃上? 你認為不會比上述卡油膜的情形嚴重嗎? 汽車蠟是不能打在玻璃上,反而會形成難去的油膜!長期下來,會造成油膜很難去除,前擋風玻璃雨刷跳動,玻璃一層油在上面,遇強光幾乎看不見前方,非常危險,勸大家如果DIY打蠟,千萬別打在有金油層的烤漆以外部位喔!
(米羅關心你的車況,以及使用產品的狀況,如果有問題,隨時可用連絡電話0953-310377,向我們諮詢)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