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水痕的主要原因? 什麼時候該洗車了?

日期 2014-02-12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水痕的造成是水質的問題,跟你打什麼汽車蠟? 做什麼鍍膜? 完全無關,含有極高礦物質或石灰質的水落在烤漆上,乾燥後形成一圈圈的水痕,這時如果你不管它,不趕緊洗車將它洗掉,等過些時日越黏越緊,你就無法靠洗車將水痕清除了,各位車友你不得不注意喔!
造成水痕的主要原因?

造成水痕的主要原因
↑ 含有高量礦物質或石灰質的水落在烤漆上,乾燥後形成一圈圈的水痕,這時如果你不管它,久了就真的成水痕了,洗都洗不掉,到時你就必須要拋光了。

所以說,水痕的造成是水質的問題,也是停車的問題,你如果停在騎樓下、屋簷下、地下室消防管線下、冷氣口排放水下、樹下、酸雨較酸地區...等,還有加上你長時間的不洗車(一般超過二星期就算了),導致車身太髒,你的愛車烤漆就很容易產生水痕了。

什麼時候該洗車了?

定期洗車是防止水痕成形的主要方法,建議一星期至少洗一次車,洗車一定要用洗車精,尤其是當你看到如圖片的情況,車身有一粒粒的水痕,就要馬上洗車,哪怕是昨天剛洗,你如果不洗讓它繼續下去,一定是越黏越緊,當太陽出來高溫照射速度更快,誰都無法得知多久就會洗不掉,等洗不掉就等著做拋光吧!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