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蠟時,先將車漆雜質去除乾淨後再上蠟

日期 2010-06-21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汽車打蠟時,如果車漆上有太多的雜質,包括柏油、工業落塵、鐵粉、飛漆、蜜蜂大便、蚊蟲屍體..等等,務必先去除乾淨再上蠟,如此打蠟的效果才會加乘,持久性會更佳。
一般坊間的汽車打蠟,隨便水洗一下,頂多去個柏油,去柏油方式還不是最乾淨的去法,等於車漆上還有很多的雜質就來上蠟,這時您可以摸一下車漆,一定是粗糙沙沙的,打好蠟的車漆當然也不可能會平滑細緻,這樣的打蠟效果是您想要的嗎? 還有可能拿車漆上的雜質在刮烤漆呢?

因為乳蠟具有去汙性,使用氣動上蠟機的力道及速度,順便會帶一些雜質起來,不過這些被帶起來的雜質還在上蠟機海綿上,當然就被拿來刮車了,加上一塊海綿用好幾台車輛,是越用越髒,而刮傷的機率就越來越大,少說太陽紋是一定跑不掉的,嚴重一點,整個漆面霧霧的,我們都看過。

米羅汽車打蠟

汽車打蠟的洗車跟一般純粹洗車是不一樣的,建議每次打蠟前的洗車,最好將車漆雜質徹底去除乾淨再上蠟,尤其是打棕櫚蠟更要如此,否則效果很差,難以展現棕櫚蠟的獨特魅力,好摸平滑具有厚膜感,如果洗車時有將這些雜質去除乾淨,您會發現亮度會不一樣? 已經有亮度出來了,那是因為亮不亮是光線反射原理的視覺效果,車漆沒有雜質呈現平整狀態,光線反射就平均且變多,看起來當然會亮很多,打蠟後亮度更是耀眼,且汽車蠟跟烤漆緊密結合,持久性又會更好,如此才不失汽車打蠟的用意。

如果在沒有將車身雜質去除就打蠟,除了車漆粗糙外,打蠟持久性不佳,亮度也無法完全呈現,最重要的這些雜質在烤漆上太久,很容易造成烤漆氧化褪色,日後要再清除這些雜質也不太容易,勉強去除一定會刮傷烤漆,最後還得靠拋光來還原,還是定期去除車漆雜質會比較妥當,以台灣的環境,建議一季一次,如此打蠟效果會意外的好,愛車的您不妨試試看。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