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油膜清潔乳劑產品的問與答

日期 2013-08-31 | 新聞類別: 產品新聞
汽車玻璃油膜的形成有三種原因 : 一是玻璃氧化,發生於交新車的玻璃與剛換玻璃時,尤其是剛換玻璃時最為嚴重,二是汽機車排放的廢氣,這是每一輛車都會被污染的,所以建議定期清潔油膜,三是打蠟的蠟因雨天流失到玻璃的部份,這部份需要減少下雨前打蠟就可降低,一但玻璃有了油膜,就會造成雨刷跳動,玻璃鍍膜無法附著,下雨天擋風玻璃會矇矇的,坊間去除油膜產品諸多,推薦我們專業店家使用的清潔油膜產品,效果十分顯著,到底如何使用? 請參考網友對玻璃油膜清潔乳劑產品的問與答,你就能輕鬆除玻璃油膜了。
問 : 使用玻璃油膜清潔乳劑是要在乾的玻璃表面還是濕的?
答 : 使用GLASS CREAM玻璃油膜清潔乳劑劑當然是要在乾的玻璃表面,如果在濕的玻璃表面,容易將藥劑稀釋,讓效果打折,如果用機器,在濕的表面容易讓藥劑飛溅至全車車身烤漆,造成清潔困擾。

問 : 手工如何使用玻璃油膜清潔乳劑去除油膜?
答 : 首先必須挑選海綿,粗一點沒關係,去除力較強,放心不會刮傷玻璃(也可以使用手工拋光綿),再來玻璃要乾的表面,然後將乳劑倒些許至海綿上,直接在玻璃上以劃圓圈用力塗抹,直至乳劑消失為止,然後用水沖整個玻璃,如果水會散開,代表還有油膜沒去乾淨,還要上述動作再做一遍,直到油膜全部去除為止。
PS. 如何判斷油膜完全去除? 水淋上去,完全密佈整個玻璃,不會散開,時間久也不散開,用擦拭布也有擦不乾的感覺,就代表油膜已經完全被你清除了。

問 : 玻璃油膜清潔乳劑碰到黑色塑膠變白怎麼辦?
答 : 很簡單,用水洗一洗就乾淨了。

問 : 殘留在玻璃上的玻璃油膜清潔乳劑怎麼辦?
答 : 很簡單,洗車海綿沾洗車精洗一洗,然後沖水沖乾淨,擦乾即可,所以建議在洗車時同時去除油膜,等油膜去好了,再全車身一起擦乾。你也可以先去除玻璃油膜後再洗車。

問 : 殘留在玻璃上的玻璃油膜清潔乳劑可以不用水洗嗎?
答 : 可以,你可以用乾淨擦拭布擦乾淨即可,但這樣你就無法測試你的玻璃油膜是否有清潔乾淨了? 所以建議還是水洗比較妥當。

問 : 用哪種機器操作玻璃油膜清潔乳劑適當?
答 : 一般使用氣動上蠟機就可以了,搭配綠色海綿或黃色海綿都可以,盤子大小看你的習慣性,3.5"小盤動作慢但旁邊四角容易清潔,6.5"大盤速度快但旁邊四角不容易清潔,旁邊四角不容易清潔的地方,你就要用手工方式用海綿慢慢擦拭,除了氣動上蠟機外,使用電動打蠟機亦可,不過要小心使用。

問 : 多久去一次玻璃油膜較適當?
答 : 如果用手工去除玻璃油膜建議每個月都施做一次,因為手工力道較差,累積過多油膜你會不好清潔,也有清潔不乾淨的疑慮,如果用機器去除玻璃油膜倒可以2~3個月施做一次,因為機器去除力佳,任何頑垢都無所遁藏,一下就清潔溜溜。

問 : 我有做玻璃鍍膜,請問以後還要除油膜嗎?
答 : 就算做了玻璃鍍膜,油膜還是會附著於玻璃上,只是此時雨刷等於橡皮擦,雨刷會將油膜刮至中間或兩旁,這時你還是得用玻璃油膜清潔乳劑來將其去除,否則玻璃中間或兩旁會越卡越多油膜,最後連雨刷片上也有,造成雨刷容易跳動。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