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御守蠟產品的問與答

日期 2013-08-29 | 新聞類別: 產品新聞
A+御守蠟為Q-GLYM的第四代產品,A+蠟自94年銷售至今,已經有9年歷史,至今還是暢銷品,就足以證明A+蠟的效果,更讓很多愛車族愛不釋手,讓其愛車保養的比周邊的人更好,但隨著產品的熱賣,衍生更多產品的使用問題,在這我們將諸多網友對A+御守蠟產品的問與答,彙整資料於此給大家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保養愛車更得心應手。
問 : A+御守蠟的保護就足夠了嗎?
答 : A+蠟的起源是由於代理商Q-GLYM針對台灣環境惡劣,導致任何保護膜都不耐久,特別請美國的博士來到台灣找原因,最後找到原因? 答案就是塵土與酸雨,塵土導致非常大的磨擦、酸雨導致保護的崩解,最後強到會溶傷烤漆的去柏油劑,以及不得不用的黏土,那博士告訴Q-GLYM這種環境你不要指望什麼保護了,最後Q-GLYM與博士進行了棕櫚蠟的開發,利用高純度的棕櫚來抗酸雨與塵土,這是那位博士給Q-GLYM的建議,這也是Q-GLYM到後期轉向發展高效棕櫚的原因。所以專為台灣海島型氣候設計的產品,保護絕對足夠,效果更顯著,您不需再買其他的產品,光靠A+蠟就可以了。

問 : A+御守蠟普通版與精裝版的差異?
答 : 普通版與精裝版,其蠟基都一樣,而精裝版為了提升打蠟效果,特別與氟素精靈做搭配,呈現出最好的打蠟效果,這效果包括亮度、潑水性和持久性,當然為了區隔,包裝也不同。氟素精靈就是高級的鍍膜劑,使用它可以擁有鍍膜效果。
103年2月份起普通版將不再提供網路銷售,全面銷售精裝版。

問 : 請問官網上的奈米氟素跟A+御守蠟精裝版的氟素精靈有不一樣嗎? 效果呢?
答 : 英國氟素精靈是A+御守蠟精裝版的產品,跟奈米鍍膜-奈米氟素(Nano PTFE)是相類似的產品,英國氟素精靈添加最高級溶劑,加強鍍膜效果,縮短反應時間,達到整體打蠟效果提升。如果氟素精靈用完了,可以再購買或購買奈米氟素代替。
之前為1000罐A+御守蠟特別製造的氟素精靈已經全數銷售完畢,即日起A+御守蠟精裝版內附贈的產品改成奈米氟素,會包裝不同,包裝名稱為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其實NANO PAINT PROTECTOR STAGE1與奈米氟素是一樣的東西。

問 : 打開A+御守蠟產品有裂痕或蠟屑是正常嗎?
答 : 這種高純度的白棕櫚蠟產品,難免會有一些裂痕或蠟屑在周圍是正常,實在因為棕櫚含量太高,還有棕櫚本來就是像石頭一樣硬,尤其冬天蠟變硬(雖說如此,但完美配方可以讓很硬的棕櫚可以打到你車上,不會刮傷烤漆,還可讓烤漆得到最好的保護),如果於運送過程又摔到,都會造成裂痕更嚴重,不過你放心這棕櫚蠟只要用過,用海綿抹過幾次就恢復正常平整的狀態,這種現象是不會影響效能。(或者可以用電磁爐將整罐蠟稍微加熱後,待表面溶解,再放置給它冷卻,自然就可以恢復到完整平整狀態)

問 : 請問A+御守蠟可以用在膠條&燈殼上嗎?
答 : 蠟不能上在膠條&燈殼上,只能用在烤漆上面。

問 : 請問A+御守蠟是手工打比較好還是用機器打比較好呢?
答 : 使用手工、機器都可以施工,個人是比較推薦手工操作。

問 : 為何A+御守蠟可以用在鍍膜後的車輛?
答 : 會不會傷鍍膜是摩擦力問題,只要用不含研磨性的蠟用在烤漆上面,都不會傷害鍍膜,甚至會在鍍膜上形成保護層,保護著鍍膜,延長鍍膜壽命,而A+御守蠟是純天然棕櫚蠟,完全不含研磨粒子,用在鍍膜後的保養是最好的產品了。

問 : 打A+御守蠟前還要除鐵粉嗎? 還是不用直接洗車後就可上?
答 : 看車漆表面結果,不過建議,使用前車漆如果粗糙,一定要跑黏土(或美容布),或者3個月一定要跑黏土一次,效果才能完全發揮,平時如果表面不粗糙,就可以洗車後直接上。
PS. 除鐵粉可以使用鐵粉去除劑,但建議嚴重時再使用,輕微時使用美容黏土就可,嚴重時使用鐵粉去除劑後,還是要使用美容黏土才會徹底乾淨。

問 : 使用A+御守蠟後,每次洗車需要去柏油嗎?
答 : 平時洗車就好,不需去柏油,約2~3個月再用柏油去除劑來去車身柏油,去完之後記得要再上蠟,如果打的勤的人,不用每次打蠟都去柏油,洗車完就可以上蠟了,只要2~3個月去除柏油一次即可。

問 : 氟素精靈及御守蠟的塗抹方式,圓形還是直線較好?
答 : 氟素精靈及御守蠟的塗抹方式,圓形還是直線都可以,沒有關係,只要均勻塗抹且薄薄一層即可。

問 : 氟素精靈多久使用一次? 每次使用時需要將前蠟去除嗎?
答 : 氟素精靈建議三個月使用一次即可,首次使用氟素精靈最好將車漆徹底洗乾淨,能去脂去蠟當然更好,不去也無所謂,之後再上氟素精靈就不需要去脂去蠟了,可以洗好車直接上,做多層堆積。

問 : 我的黑色車為何打A+御守蠟,引擎蓋會有白霧現象?
答 : 這個問題只會發生於黑色車輛的引擎蓋上(其他顏色不會),而且要打的很勤的人才會發生,何謂很勤,一般來說這蠟可以稱2~3個月,打了之後要2~3個月才會衰退大部分,有些人一星期打一次,這就是太勤了,試想一直堆積高純度的白棕櫚蠟於容易高溫的引擎蓋上,一遇高溫當然都浮上來了,因為純度夠高,白棕櫚素浮上來看起來就是白霧的,要避免這種狀況,就是不要打太勤,一個月一次算勤了,或者你可以交替打不同的產品(例如A+御守蠟與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交替著打在引擎蓋部分),或者打的勤的人每次不要抹太厚,已經白霧的情形,可以使用快速強力清潔劑或鍍膜用水性脫脂劑來去除。(再來不行直接用NANO GOLD奈米金超豔保護劑跑一遍就可以將白霧狀況去除)
初次打A+御守蠟之黑色車也有可能發生這類情況,那就是在這之前打過其他的蠟,累積太多油脂於烤漆上,在打御守蠟之前又沒有去脂,就直接上氟素精靈與御守蠟,引擎蓋就有可能因為高溫而讓棕櫚素浮上來,看起來白霧白霧的,這時你要用快速強力清潔劑或鍍膜用水性脫脂劑來去除。所以要上氟素精靈前最好先用鍍膜用水性脫脂劑去脂過再上,尤其是有打過其他蠟的黑色車,其他顏色車輛就不會有此問題。

問 : A+御守蠟打完,需要曬太陽嗎?
答 : 其實打完A+御守蠟需要固化,這個固化是自然反應,大家不必太在意,在室內風乾,曬太陽都可以,只要固化期間不要用清潔劑洗車即可,怕沒固化前會不耐洗,一洗就掉了,固化後就變的非常耐洗了,打完馬上曬太陽針對黑色車稍微會有些問題,如果底部太油,而棕櫚素又堆積太多者,有可能因為曬太陽高溫而浮上來,看起來引擎蓋有些白霧狀。

問 : 請問上氟素精靈前車身一定要擦乾嗎?
答 : 當然,上氟素精靈前,車漆先洗乾淨,擦乾後再上,待全車抹上氟素精靈後,等待15分鐘~至1小時都可以,時間越久,高分子奈米材料反應更佳,效果會更佳。

問 : 氟素精靈抹上後需等15分鐘,那超過時間過久會不會有什麼反效果? 如 : 傷到烤漆或是其它問題
答 : 氟素精靈抹上後最少等15分鐘,奈米分子需要反應時間,這個時間更久,反應效果更好,並不會有不良反應及難下的情況。

問 : A+御守蠟的棕櫚含量是多少?
答 : 各家的棕櫚蠟的純度標示,會有一些混亂,沒有一定,大部分棕櫚蠟所標示的%數,是棕櫚蠟塊和棕櫚油的總和,而我們的白棕櫚蠟,所標示的40%以上,是指白棕櫚蠟塊,不含油脂,我們的配方油脂並不會佔太多%數,簡單來說,我們盡量降低油脂量,在好上蠟的範圍內,這有什麼好處呢? 就是表面比較不油,不容易沾黏灰塵,這就是A+純蠟的優點。

問 : A+御守蠟黑色及白色車都適用嗎?
答 : A+御守蠟不分車色,任何顏色車輛均可以使用。

問 : A+御守蠟可以濕上濕下嗎?
答 : 濕上濕下完全不建議,用乾的海綿上蠟就很輕鬆,再用乾的下蠟布擦亮烤漆,即完成打蠟動作。

問 : A+御守蠟上完之後要等多久時候再下蠟?
答 : 御守蠟上完之後馬上就可以下蠟了。

問 : 上A+御守蠟,下次洗車有什麼要注意,可以用洗車精嗎?
答 : 洗車精當然可以用,如果用中性洗車精更好,洗車不需特別注意,一切正常程序洗車即可。

問 : 上A+御守蠟,不小心抹到塑膠怎麼辦?
答 : 蠟不能抹塑膠製品或玻璃,如不小心抹到,用濕布擦掉即可,不要讓蠟乾掉,尤其是去曬太陽,會讓塑膠變白,如果真的沒擦掉讓塑膠變白,可以使用科技泡綿沾水擦拭,再上橡塑膠還原劑保養即可。

問 : A+御守蠟有它的保存期限嗎?
答 : 這蠟常溫保存即可,放8年都不會壞,可放心使用,就算蠟罐金屬表面有些氧化或鏽斑,那是因為台灣海島型氣候潮濕引起,對蠟罐內的蠟品質不受影響。

問 : 上A+御守蠟之後,可以馬上上其他的產品嗎?
答 : A+御守蠟的最佳效果為固化後,固化至少2小時,並於12小時後產生完全固化封膜,完全固化後超潑水及抗塵性,防靜電抵抗所有汙染對漆面的侵蝕,耐久性達數月之久,如要上其他產品如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或德國奈米漆面鍍膜,請於12小時以後再上,不然就是A+御守蠟要上在這些產品之上了。

問 : 氟素精靈跟蠟用同一塊上蠟綿就可以了嗎?
答 : 可以的,但用完一定要清洗喔~ 清洗方式使用洗衣粉浸泡後清洗乾淨自然風乾即可。

問 : 車身有太陽紋打A+御守蠟可以覆蓋嗎?
答 : A+御守蠟有著非常好的蓋紋能力,它能讓細刮痕很多看起來白霧的車漆,看起來更黑,靠的就是它填縫覆蓋的能力,但並非所有的太陽紋它都可以變不見(太陽紋真正不見還是需要靠拋光),但會讓視覺變美觀很多,多打幾次效果會更好,蓋紋效果更佳。

問 : A+御守蠟的效果,對於新車漆與2、3年的車漆之差異性?
答 : 效果一樣的好,除非車漆本身狀況不佳,已經中度或重度氧化了,否則舊車使用亦提供很好的光澤表現,與保護效果。

問 : 如何判斷蠟沒有了,需要再打蠟?
答 : 看潑水性就可以知道,剛打好蠟時雨珠很飽滿漂亮,潑水性也不錯,隨著時間增長,雨天開車次數多了,蠟自然會衰退,當雨珠變的比較大顆、潑水性差時、水流速度沒那麼快,你就要再打蠟了。

PS. 繼白棕櫚A+御守蠟後,新A+頂級英國手作棕櫚的聯名蠟-QM11手作棕櫚蠟(QM11 Palm Wax)於105年8月上市 : 歷經一年研發努力終於超越歷代A+蠟,全新配方,超讚效果,要讓您的愛車亮到爆,手作即可完成您的愛車保養,提供車漆最長效的呵護。米羅品牌天然棕櫚蠟一級棒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