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完車體鍍膜,也得定期且以正確方式維護,才能延續鍍膜效果!

日期 2013-07-10 | 新聞類別: 特約園地
近來八年級生剛牽新車總會有股衝動替車體鍍個膜,也因為是新車的關係,價格方面並不是車主唯一的參考依據,總想替愛車找好一點的鍍膜,讓愛車潑水久一點、漆面滑一點、漆面亮一點、耐候性好一點,好讓愛車能在台灣的惡劣的氣候下仍能永保安康,絲毫不損。
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的,雖說好一點的車體鍍膜賦予車漆的性能會好一些,潑水可能快一點、落水角大一點,讓車主能較方便保養,卻不能使車漆能永遠處於無敵狀態,畢竟車子總會在室外跑,多少都會有環境上的風險。

車主實際案例 :
最近接了已經鍍過膜的一輛車,一年前花了萬把塊替愛車鍍個膜,剛完工也是亮晶晶的,光澤艷麗而奪目,讓車主覺得很划算,但在這一年內,車主到店家後的維護方式卻令人傻眼,仍是以氣動上蠟方式維護,更沒替愛車定期清理漆面雜質,以致於發生下述常見問題。

鍍膜後漆面雜質一年內未曾清理
保持漆面平整,不但能有助上蠟效果,更能增加漆面的折射率,提升漆面光澤表現;反之,就算做完很高價的車體鍍膜,如未能定期處理漆面雜質問題,當雜質佈滿漆面時,就算再好汽車鍍膜也是功虧一簣,且雜質隔絕鍍膜效果,使得漆面的潑水性不盡理想,任何的上蠟效果也是事倍功半的。
車體鍍膜後久未清理的漆面雜質

使用鐵粉去除劑清理漆面鐵粉雜質

還必須搭配美容黏土拔除漆面鐵粉雜質

錯誤的漆面保養品
使用含有化學溶劑的液態乳蠟,對鍍膜而言本來就不允許的,怎能背其道而行忘了根本呢? 使用這類的乳蠟保養,容易使鍍膜一點一滴的被擦除,時間一久亮度自然就不如剛鍍膜後的效果。

使用氣動上蠟做為鍍膜後維護方式
鍍膜後本無機械紋、螺旋紋,就算有也是僅是很輕微,但鍍膜後每次的維護方式卻是以氣動上蠟機來維護,待第二年車漆有狀況了,又來說服車主再做一次鍍膜,一台車扒兩層皮這樣對嗎?

車體鍍膜(會隨時間衰退)可以讓車主好洗好保養,漆面亮度更好維持,但後續車主的清潔工作與用車、停車環境更顯得重要,店家既然做了鍍膜又必要告知車主正確的維護方式,但此一狀況很顯然是店家的問題,車漆佈滿了雜質,那種粗糙感至少半年未曾處理過,再好的鍍膜效果在不平整漆面光澤展現都是有限的,甚至大打折扣,就連後續加上的蠟都無法吸收,所以消費者真的是要張大眼睛,唯有合理的鍍膜價格加上後續的定期保養才有可能會有好車況!

定期的漆面瀝青、雜質清理,別讓環境中的有害物質在車漆上停留太久,並使用高純度棕櫚用以保護鍍膜,與鍍膜形成超厚的鍍膜保護層,讓漆面不但亮且亮的有深度。
車體鍍膜後經我們整理後,光澤重現

車體鍍膜後還是要定期保養才有漂亮車漆

車體鍍膜後的保養成果

筌耀車體鍍膜-高雄鍍膜/台南鍍膜/奈米鍍膜/結晶鍍膜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