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引擎蓋打的蠟比較快流失? 可以補救嗎?

日期 2013-06-29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各位車主,你是不是有這樣的疑問,為何每次打的蠟過了一些時候總是引擎蓋的效果比較差? 而引擎蓋的效果也變成後來我們取決是否要再打蠟的因素了,看引擎蓋你就知道你是否該蠟了,不知各位車主是怎麼保養愛車的? 是毫不關心,想打蠟的時候再打,還是會隨時注意你愛車的狀況,適時給予補充不足,如果是後者,今天提供給你的方法,不失是一個提醒你正確的打蠟時機。
引擎蓋打的蠟過一些時候會變差的原因很多,必須一一去篩檢,盡量去克服,當然就可延長其效果。

1. 在還有溫度的引擎蓋打蠟,蠟附著不佳,也特別容易產生日後引擎蓋白霧,尤其是黑色車,要等引擎蓋完全降溫冷卻後才能上蠟,這是打蠟最基本常識。

2. 引擎蓋因引擎高速運轉而產生高溫,尤其常開遠途者,打的蠟一定流失的特別快,要避免流失,再打蠟的時候可以用井字打法,讓蠟分布均勻更扎實,打蠟效果會延長,引擎蓋高溫的狀態下,蠟流失的會比較少。

3. 停車問題產生引擎蓋曝露在外面,尤其是夜晚打到露水,或滴到屋簷水,久而久之,引擎蓋的蠟一定會較早流失,變成效果較差,這樣你就要避免引擎蓋向外,改成車尾向外了。在其他污染處停車亦同,當發現有嚴重污染車漆的情況時,你就要立即洗車,並且下次換地方停車了。

4. 洗車問題產生引擎蓋的蠟較快流失,我在昨天發表的專業文章 : 夏天到了,洗車最好傍晚再進行中提到烤漆經過高溫,漆面會軟化,上面打的蠟鍍的膜都會溶解蒸發,如果這時洗車,不但產品的壽命會因此而減少,車漆也因軟化而容易被刮傷產生細紋,得不償失,還是不要烤漆還熱熱的就去洗車,等到傍晚時,烤漆的溫度降了再去洗車,才是上上策。

5. 在正常情況下,本來引擎蓋的蠟流失就會比其他地方來的快,這是每壹台車都會發生的事實,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如果蠟比較容易流失,那你就上一些比較不容易因高溫而流失的產品,引擎蓋效果就可以再延長了不是嗎? 我建議如果打了A+御守蠟之後,隔三天以後或下次洗車,針對引擎蓋部分,你可以加上M8終極封膜潑水保護劑或德國奈米漆面鍍膜,以達到完美的長期保護。

6. 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完全克服引擎蓋的蠟流失問題,那就是多層堆積,買我們的A+御守蠟就有這個好處,除了打一次可以撐三個月外,還可以多層堆積,產生堆疊,更可以搭配氟素、M8、德鍍做更有層次感的鍍膜多層堆積效果,如此根本不怕引擎蓋的蠟流失了,因為你底打的好,就有本錢給它流。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