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車打臘不會亮,都是刮痕造成的

日期 2010-05-25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有開黑色車的車主,跑來問我,他的愛車霧霧的,怎麼打臘都不會亮?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讓我告訴大家。
相信很多買黑色車輛的車主都有共通的一點認同,就是黑色車真的很難顧,就算剛打完臘一下子就被厚厚的灰塵蒙蔽,變得灰頭土臉,美觀度馬上變差,一點都不好看,要保持黑黑亮亮的還真困難,這就是購買黑色車車主的心聲。

但是車主就是喜歡黑色車,覺得黑色車讓人看起來穩重、大方,打臘那種亮度特別閃亮、迷人,黑色車顧的好讓人更有成就感,但往往黑色車就是顧不好,這位車主就是個典型的例子。

黑色車最大的問題,在於刮痕特別明顯,因為顏色對比的關係,隨便一條細刮痕都可以清晰可見,刮痕一多便降低美觀度,看起來就沒有那麼黑,所顯現的全是刮痕下的白色底漆,烤漆當然變得白霧白霧的,打臘看使用的汽車臘效果,輕則可以稍微短暫覆蓋,重則依舊明顯可見,最好的方法,還是使用粗臘將這些刮痕處理掉。

為何會有這些細刮痕產生? 當然是不當施工所引起的,其中包括去加油站使用電腦洗車,這個最傷烤漆,可能洗個幾次? 黑色烤漆就一大堆刮痕了,而淺色車輛如白色、銀色,不是不會刮傷,剛講過是因為顏色對比的關係,刮傷比較看不出來,不代表沒有刮傷,所以不要認為淺色車就可以安心使用電腦洗車,當然深色車更是。

就算不使用電腦洗車,包括去汽車美容店或洗車場都一樣,正確的施工方式,才能延緩刮痕的產生,讓黑色烤漆不會面臨刮傷太多,打臘也不會亮的冏境,相信慎選施工店家與正確施工方式,可以讓車主的黑色愛車,不致於那麼快就刮傷一大堆,造成色差,就算有心保養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黑色車保養,我建議要時常保持乾淨車身,灰塵量不要太多,如此才不會任人一摸就刮傷一大堆,也就是要常常洗車,最好一星期洗一次,至於打臘也千萬不要採取機械打臘方式,應該改用純手工打臘方式較保險,黑色車的用臘可以挑選純天然棕櫚臘,其不含研磨粒子配合純手工上臘下臘,亮度至少可以維持3~5個月之久,比較不怕水洗及下雨天,可以延長打臘週期,避免打臘的動作頻繁而造成烤漆傷害。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