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該如何去脂去蠟? 我們有教

日期 2013-06-27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經過多天專業文章宣導,大家應該都曉得鍍膜前要去脂去蠟了,但去脂去蠟說至簡單,該如何做才會落實,做的確實,確實對某些車主還是一知半解,完全不得其門而入,在這我們還是有這個義務再來教導一遍,希望大家能明瞭,去脂去蠟做的好,你鍍的膜才會持久,才不會浪費時間。
提醒你,去脂去蠟並不是每次施工都得做,只有在初次施工時或你想重新來過時,才需要去脂去蠟,往後不需要,可以直接做堆疊動作,讓效果一直往上增,達到最佳境界。

去脂去蠟動作,做的好,鍍膜很耐久

使用鐵粉去除劑,可以有很好的去蠟效果
根據我的經驗,在有蠟的表面噴灑鐵粉去除劑,等待2~3分鐘,再跑美容布,再沖水時,水已從原本水珠狀變成大片水且慢慢流開,證明蠟被溶解了,車身表面已無什麼蠟,才會沒有了潑水性,鐵粉去除劑比柏油去除劑還有去蠟能力。

使用快速強力清潔劑,可以有很好的去蠟效果
蠟怕鹼性清潔劑,快速強力清潔劑就是鹼性清潔劑,稀釋(1:5)過後倒在海綿上刷洗車身,不但可以溶解車漆表面的餘蠟,還不會傷車漆,用過快速強力清潔劑後,水變成緊附車漆表面,甚至不會流開,此時車身表面已經完全沒蠟了。

使用鍍膜用水性脫脂劑,可以有很好的去脂去蠟效果
經過前述一二道的清洗,夠乾淨了吧,再倒些鍍膜用水性脫脂劑於洗車海綿上直接刷洗車身,然後再用清水沖乾淨後,擦乾即可達到無油無蠟的表面了,此後鍍膜才可以牢牢附著於烤漆上,耐久性十足。

上述談的是我們專業施工的去脂去蠟作法,你一定會問要三者都做嗎? 其實不一定,只要你有把車身上的油脂和餘蠟徹底清除後,就可以鍍膜了,至於如何運用? 要是車況而定,洗的越乾淨鍍膜效果越好,如果你之前打蠟很勤,車身累積很多蠟,那多洗幾遍快速強力清潔劑是必須的,如果你是新車剛要做鍍膜,鍍膜用水性脫脂劑也許就足夠了,我的經驗給大家參考一下。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