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到底是什麼?

日期 2013-06-06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Q1. 鍍膜是什麼?
A : 因為蠟分子比較大,大的比漆面毛細孔還大,鍍膜是比蠟分子還小的分子,可以順利填平漆面毛細孔,與漆面做最緊密結合,提供比蠟更持久長效的保護膜,主要在保護愛車免於環境的侵害,並達到好清洗的目的,所以在烤漆金油層上多一層鍍膜保護是必須的,也是最明智的選擇。
Q2. 鍍膜到底有多硬?
A : 坊間很多鍍膜強調其硬度有多硬? 沒有一個物質不會被刮傷,其實太硬的表面刮傷一樣會明顯呈現,但處理下來一定困難重重,不見得可以處理,比較軟的漆一定比比較硬的漆其刮傷來得好處理,玻璃最硬其刮傷就不見得處理的起來,所以適當的硬度,反而讓保護效果最好,亦不至於發生刮傷而無法處理,反而難看。(一般超過3H以上就無法順利處理刮傷了)

Q3. 鍍膜後還需要上蠟嗎?
A : 鍍膜雖然說是保護烤漆的最佳保護膜,但台灣環境極差,建議還是在鍍膜上上個蠟,保護鍍膜,可以有效延長鍍膜的保護期。

Q4. 鍍膜後怎麼洗車?
A : 坊間有些店家強調做過鍍膜,只能用清水清洗,不能洗車打蠟,那是怕強力清潔劑及含有研磨粒子的蠟傷了鍍膜,建議平時可用中性洗車精清洗,定期使用不含研磨粒子的棕櫚蠟保養,只要方式正確,還是可以享受洗車打蠟的樂趣。

Q5. 鍍膜比蠟還要亮?
A : 鍍膜本身沒有很亮,要亮和提升保護,你就得上蠟,用蠟來提升亮度及保護,建議使用棕櫚蠟是最佳選擇,在外面看到做過鍍膜的車輛很亮,都是有上蠟的。

Q6. 鍍膜後柏油、雜質比較不會附著?
A : 鍍膜後確實已經將漆面毛細孔填平,所以雜質不易附著,就算附著也會很容易清除,但不代表完全就不會有任何雜質附著,所以鍍膜後定期的洗車還是必須的,只是這些雜質會來的以沒有鍍膜的車輛好清潔,而且洗完車輛就很亮了。

Q7. 鍍膜和打蠟的最大差異?
A : 有人說鍍膜後還是要打蠟,那我就平時勤打蠟就好,何必鍍膜? 乍聽之下好像有理,其實那是錯誤的觀念,鍍膜是在金油層上鍍一層膜,除了長效保護金油層外,它還有填補金油層毛細孔的作用,可以讓車輛變得非常好洗,洗完之後車輛還是很亮,在鍍膜上再上一層蠟做保護,是保護加倍,這些是光打蠟所沒有的效果。

Q8. 鍍膜前可以先打蠟嗎?
A : 前面說過鍍膜是小分子可以順利填補漆面毛細孔,蠟僅能在表層,如果在鍍膜前上蠟? 會發生鍍膜無法順利填補漆面毛細孔,僅能少部份填補,多部份在蠟上,對鍍膜的效果不但沒辦法發揮,而且還很容易流失,在鍍膜前打蠟是不對的(鍍膜後打蠟才是對的,較耐久的產品要在最下面),在鍍膜前應將車輛徹底洗乾淨,在無油無蠟的表面,鍍膜才可以順利填平漆面毛細孔,達到耐久耐洗的目的。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