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洗車一定都要使用溶劑去柏油與鐵粉嗎?

日期 2013-05-17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DIY洗車初學者,問到 : 每次洗車一定都要使用溶劑去柏油與鐵粉嗎? 答案是 : 只有想要上蠟前再使用溶劑來去除車身上累積的柏油與鐵粉,其他時間只要洗車就好,不需做其他的動作。
這裡指的溶劑是柏油去除劑與鐵粉去除劑,主要去除車身上的柏油顆粒與工業落塵,前者使用柏油去除劑就可清除柏油顆粒,後者使用鐵粉去除劑後還建議使用美容黏土(或美容布)拔除,如此車漆就完全乾淨了,接著可以上蠟了。

說到這,你也許會問,那我每次洗車都打蠟怎麼辦? 不是上蠟前都需要去柏油與鐵粉嗎? 個人認為就算你每次洗車都上蠟,也不見得每次你都要去柏油與鐵粉,這要視情況而定,至少你剛去完那後幾次的洗車打蠟不必那麼麻煩,何時要去柏油與鐵粉? 建議還是以當時車漆的狀況而定,用手摸一下烤漆你就可以得知答案了。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