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體鍍膜後的保養很重要,千萬別忽視了

日期 2013-03-18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車體鍍膜後不需要保養嗎? 幾乎全部有施做鍍膜的店家,都會要求客人一定要回去保養,就算是檢測也好,不回去原廠保養的車輛,一般都不會有好車況,隨著時間的消逝,車體鍍膜也慢慢衰退,此時車體一定附著不少的柏油、鐵粉、工業落塵...等有害物質,摸起來很粗糙,當然你做的車體鍍膜因為長期接受這些有害物質的危害,絕對都是撐不久的,很快的就變得表面粗糙、暗淡無光、甚至細紋一大堆,變得很難看,讓原本想要好好保養愛車的初衷,化為泡影。
其實要保養好愛車,只有一件事要做,那就是勤勞。

杜邦鍍膜回廠保養車輛
↑ 3/15杜邦鍍膜回廠保養 - 3/2才做的杜邦鍍膜 - 客戶可說是非常愛車 - 這次保養就是使用A+御守蠟

很多車主在做完車體鍍膜後,都會跟我們買A+御守蠟回去保養,就算別家做的鍍膜也一樣會跟我們買蠟,他們就是知道要有漂亮的車漆一定要勤勞保養,所以他們的車輛都保養的不錯,到底車體鍍膜後要怎麼保養? 才不會破壞鍍膜層,而又能延續鍍膜壽命,讓車漆越來越亮,越來越好看。

車體鍍膜後的保養重點

一、 首先車體鍍膜後著重於平時的洗車清潔,洗的越勤,鍍膜的耐久性就越好,而洗車一定要用手工洗車,不能去加油站的電腦洗車機洗,那會很傷鍍膜層的,並且使用清潔劑洗車,不要只用清水洗而已,因為清水是僅能洗淨灰塵,並不能將塵土與雨水的沉積物清除,如果貿然使用清水沖過就擦乾,不但洗不乾淨,而且會將車體刮傷,得不償失,如果要延長鍍膜層的效果,怕清潔劑傷鍍膜層,可以使用中性洗車精來洗車,就萬無一失了,就算天天洗也沒關係。

二、 定期要將車體上的雜質去除乾淨,包括柏油、鐵粉、工業落塵...等有害物質,這些化學物質會讓車體摸起來粗粗的,一定要去除,可以使用美容黏土或黏土布來執行這項工作,以台灣的環境大約三個月執行一次,拖太久只會讓車體越來越粗糙,將來去除時造成刮傷的風險就越大,記得,這些有害物質不可能永遠不去去除它,而太久去除會有刮傷風險,適當時機的拿捏就顯得格外重要了。

三、 在去除有害物質後,適當的補充保護層很重要,才能讓還原細緻平滑的車體,得到保護,增加亮度,讓車輛變得美觀好看,A+御守蠟是任何車體鍍膜後的車輛都可以使用的,它不但不會破壞原先的鍍膜層,反而會保護鍍膜層,讓整體鍍膜效果更佳。A+御守蠟是可以做堆疊作用的,往往驚人效果都是發揮在多層堆疊之後,你不用每次上蠟前都跑黏土,只要三個月跑一次黏土即可,平常洗車後可以直接上蠟,做多層堆積,效果超讚,雨水瞬間滑落,展現極限亮度,並且增加厚度,耐刮,洗車水一沖就乾淨了。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