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的問題 : 烤漆被樹汁滴到會腐蝕漆面

日期 2010-05-09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夏天即將到來,天氣是越來越熱,很多車主為了不讓愛車在嚴酷的太陽底下曝曬,車內產生高溫,認為會破壞車內裝塑膠零件,甚至白天要開車時會受不了其熱度,為了讓車內溫度沒那麼高,為了讓烤漆避免被陽光直射而褪色,所以會將愛車停放在大樹底下,有遮蔭的地方。
但往往車漆被汙染的問題來了...

停放在樹下,固然是很涼,但並非所有的樹木都可以接近,有些樹會掉果實(尤其是榕樹),其果實掉落車漆上殘留的汁液,如果沒有馬上清洗,讓其停留在烤漆上,會慢慢腐蝕金油層,甚至整個塗膜層,讓整個漆面呈現難看的痕跡。

如果烤漆碰到被樹汁滴到,不要緊張,記得馬上去清洗,這時使用強鹼中和應該都洗的掉,一般都使用鹼性鋼圈清洗劑來綜合酸性的樹汁,一洗就掉了,不過洗掉樹汁的同時也將之前所打的汽車蠟洗掉了,所以還要再上蠟,車漆才有保護性。

如果被樹汁滴到而不理它,沒有馬上清洗,樹汁則會慢慢侵蝕烤漆,造成咬漆的狀況,不管做什麼保護膜都無可幸免? 只是時間性差異的問題而已,如果造成咬漆的情形,就必須使用研磨拋光的方式來處理,如果腐蝕太深,坦白說,還無法完全將痕跡處理掉,僅能淡化痕跡而已,除非是重新烤漆了。

所以車主停車要小心謹慎,不要貪一時的涼快,造成烤漆無法抹滅的傷痕,讓愛車陷入環境的侵害而不自知。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