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打蠟的前置作業做的好,效果會更好

日期 2011-05-06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汽車打蠟要效果佳,前置作業非常重要,如果前置作業做的好,打蠟後的車漆自然平滑、閃耀奪目且持久性特佳。
至於汽車打蠟的前置作業有哪些? 當然包括泡沫洗車、車身柏油去除、車身鐵粉去除、車身雜質去除等,但是往往並非所有的項目都一定會做,得視您做的施工項目而定,像一般打蠟就只有泡沫洗車和車身柏油去除而已,有時車身柏油也並非百分百可以處理ok,怎麼說呢?

如果您太久沒打蠟,而車身沒蠟,如果柏油附著在車漆上一段時間,那種柏油是很難去除乾淨的,就算使用柏油去除劑,花一段時間還不一定可以完全去除乾淨,所以建議養成固定打蠟週期,有助於車漆好清洗保養,日後打蠟效果也較佳。

有網友問我,柏油去除劑是要鈑金濕濕的用還是乾乾的用? 柏油去除劑是要洗車前用還是洗車後用?

我的回答是,柏油去除劑分洗車前和洗車後,洗車前的柏油去除劑,使用後必需再用水沖洗,會產生乳白色液體,所以又稱乳化柏油,洗車後的柏油去除劑,直接噴灑在乾的鈑金上直接擦拭乾淨即可,而洗車前的柏油去除劑,我們都是車身洗乾淨後再使用,噴灑在濕的車身直接用海綿刷洗即可。

大部份顧客都是做這樣的施工(一般打蠟),而這樣的施工並沒有將車身雜質去除乾淨,所以完工後車漆摸起來是粗粗的,亮度也會比較差,更別談持久性了,所以我都會建議車主每季(3個月)一定要去除車漆雜質,不要不管車漆雜質喔。

使用清潔黏土配合大量清水,就可以將車漆雜質拔除,一點都不困難,不過DIY的話還真要小心,我看過一些車主自己使用清潔黏土後,車漆刮傷許多,我要說的是使用清潔黏土如果方法不對是會刮傷車漆的,如果沒把握,建議還是交給專業汽車美容店家做吧。

曾經有客戶用乳蠟或清潔黏土來直接去除柏油,我是完全不贊成,因為比較容易刮傷烤漆,我建議有柏油還是使用柏油去除劑溶解去除最佳。

我們的施工裡面,每個步驟都有它的處理的內容和使用的藥劑與工具,絕對無法省略的,從去除鐵粉、煞車鐵削、工業落塵,到將車身清洗乾淨,接著使用柏油去除劑清除車身柏油,再來使用清潔黏土將車身雜質完全拔除,洗完車後,這樣的車漆呈現最佳狀態,再來上蠟效果一級棒,您不妨試試?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