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油膜讓下雨天擋風玻璃會矇矇的?

日期 2011-05-05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顧客問我,為何每次打完蠟以後,每到下雨天,前擋風玻璃總是矇矇的,好像一層油一樣,而且越來越嚴重,一次比一次多,同事在別家做的施工也一樣的情形,到底怎麼一回事?
這個問題,就是油膜在作怪,一般我們會建議顧客45天要處理前擋風玻璃的油膜一次,其實大部份車主都忽略了這個動作,所以油膜會越來越嚴重,而油膜的形成,在台灣的地理環境中,屬正常現象,尤其常開高速公路的較嚴重,常開塞車路段的較嚴重,打比較偏油性的蠟較嚴重,打比較劣質蠟的較嚴重,沒有定期處理油膜的較嚴重........等。

玻璃油膜產生的主要原因 :
車輛所排放出來的廢氣,一但附著在汽車前面得玻璃上就有可能讓在雨刷刷過後留下一層油膜。
車漆的蠟,經下雨天流至玻璃,形成蠟膜。(越偏油性的蠟越嚴重喔)

玻璃油膜產生的後果 :
1. 雨刷容易跳動
2. 下雨天,前擋風玻璃容易矇矇的,看不清楚前方(前途茫茫)
3. 尤其是下雨的晚上,再加上對方來車的燈光一照,幾乎快看不到。就算沒下雨若玻璃上有油膜時也會因為燈光折射產生眩光,晚上對眼睛的負荷極大。

玻璃油膜去除的方法 :
直接將玻璃油膜清潔乳劑,倒適量在粗海綿或手工拋光綿上(使用氣動上蠟機或電動打蠟機效果更佳),然後在您要處理的前擋風玻璃上畫圓圈施工,直至白白霧霧的玻璃變透明,玻璃油膜就已經完全去除了。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