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為什麼會有蟑螂、螞蟻?

日期 2011-05-02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有些車主、乘客會在車內飲食,食物屑便掉在車內,垃圾也沒有馬上清理帶走,便容易孳生蟑螂、螞蟻,所以車內更要定期清理乾淨消毒殺菌,給車主、乘客一個舒適的車內空間。
另外,停車時要注意的是,旁邊如果有樹,樹枝勿直接碰觸鈑金(最好不要停樹旁),螞蟻可能會延著樹枝爬進您的車內,找較溫暖處築巢(一般是在鈑金夾縫裡或引擎室內),如果碰到螞蟻上了車,您只好買罐殺蟲劑,噴在門板夾縫內、引擎室內(尤其引擎室有數個入車內的線路小孔)、後行李箱的毯子下面細縫內,而車內擺放一些螞蟻藥,讓螞蟻覓食而亡(最主要的車內空間一定要清理乾淨,螞蟻才沒有食物)。

而蟑螂,也是可以放置一些蟑螂藥在車內,讓其覓食,或噴灑殺蟲劑,但因蟑螂生命力較強,車內的塵蹣也是牠的食物之一,所以要完全破壞蟑螂的生存環境,一定連塵蹣也要殺死,這時殺蟲劑好像不管用,建議可以使用臭氧機,將塵蹣殺死,並破壞蟑螂的呼吸系統,便可以創造一個蟑螂無法棲息的環境(防蟲、防蟻的原理亦同),蟑螂便會消聲匿跡了。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