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教學 : 如何使用鐵粉去除劑?

日期 2011-04-27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用於清潔車身已經氧化之鐵銹、鐵屑、煞車屑、鋁圈等具有強力清潔的功能,並且不會傷害車體烤漆,使用時鐵粉去除劑會溶解鐵屑粉塵,因為添加了指示劑,當鐵粉去除劑產生紫色化學變化時,即指示污洉已去除,用水沖洗乾淨即可。
鐵粉去除劑的主要成份有界面活性劑、金屬離子封鎖劑、還原劑、香精...等,使用時務必先把烤漆或鋁圈弄濕,然後噴灑(建議要帶口罩)鐵粉去除劑於污染處(最好不要曬到太陽),當產生紫色化學變化時,就可用水沖洗乾淨了,不過個人覺得如何再配合海綿刷洗,效果會更好,只是務必帶上手套施工,對自身身體健康較無傷害疑慮(因為接觸皮膚會有什麼後果,我也不知道,不過小心不蝕本)。

至於多久使用一次鐵粉去除劑好呢? 我主張除非很嚴重時再使用(就是用肉眼看的到或摸起來已經非常粗糙),否則清潔黏土可以去除掉的儘量使用清潔黏土就好,如果不知該不該使用鐵粉去除劑呢? 可以先局部測試來決定,畢竟洗車藥劑,都是添加一些化學成份,對環境、施工者的身體健康,總是不好。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