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美容工具 : 電動打蠟機的使用方法

日期 2011-04-11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如果我的車子被刮傷怎麼辦? 刮到車漆看起來有白色的線條,不知道是要做汽車美容還是要重新烤漆?
有顧客這麼問我們,我們的回答是,汽車美容在處理刮痕的部份,僅局限於烤漆金油層,處理方法就是將刮痕用粗蠟配合電動打蠟機磨掉它,如果刮到色漆層或底漆層,就沒有辦法處理了,頂多是把它變得不明顯而已(做法還是用粗蠟配合電動打蠟機)。

電動打蠟機

電動打蠟機之使用介紹 :

電動打蠟機又稱電動拋光機,轉速600~2000rpm,使用方法就是將粗蠟倒在烤漆上,然後用電動打蠟機將粗蠟塗勻,再下壓海綿開始研磨,轉速調至1200~1500左右,注意烤漆表面溫度,如果太高的話,噴點水降溫即可。

為何會有粗蠟痕?

一般會有粗蠟痕指的是施工溫度過高,造成烤漆軟化,而形成螺旋紋,這點可以邊研磨邊噴水降溫即可避免這個問題。

不過,據我們的經驗,應該是發生在海綿盤的問題會比較多,如果海綿盤稍有破損不是平面或有缺角,研磨後就一定會造成粗蠟痕,必須換全新海綿盤,才能避免這個問題。

還有一點是粗蠟號數的問題,與使用的海綿盤粗細,應該要搭配得宜,深色車輛不宜使用太粗的海綿盤與太粗的粗蠟,否則容易有粗蠟痕。

為何要使用不含矽、不含蠟的粗蠟或拋光劑?

因為使用含矽、含蠟的粗蠟或拋光劑會造成施工者誤判,把覆蓋刮痕當作是已處理掉,日後很有可能因為水洗而又跑出,再來使用不含矽、不含蠟的粗蠟或拋光劑,可以讓後面所上的汽車蠟或汽車鍍膜,可以讓持久性非常的佳,因為附著性較好。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