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膜後洗車可不可以用柏油去除劑?

日期 2018-08-25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坊間汽車鍍膜業者對於鍍膜後洗車到底可不可以用柏油去除劑? 持有不同的看法 : 有些店家認為沒有問題,鍍膜後難道柏油就完全不會附著嗎? 所以該用柏油藥劑清除車身上附著的柏油顆粒時還是要用,不要遲疑;有些店家認為有問題,因為怕自家做的鍍膜層被柏油藥劑洗掉,鍍膜有這麼容易就被洗掉,那做鍍膜的意義就不大,乾脆打蠟就好。所以鍍膜後洗車到底可不可以用柏油去除劑? 這答案實際上是不管做什麼鍍膜(硬鍍膜或軟鍍膜)? 該使用柏油去除劑去除柏油顆粒時還是得用。
100%日本生產最高階鍍膜

【硬鍍膜】像圖中的鍍膜劑PREMIUM Q GLASS COATING是100%日本生產最高階鍍膜,所以像這種硬鍍膜劑就不怕洗車清潔劑的清洗(這裡強調的是洗車清潔劑,有些車主認為自己的愛車已做過了鍍膜,會使用家用清潔劑或人體清潔劑來洗車,這些都是完全不正確的洗車方式,因為其含有介面活性劑,洗後會殘留於鍍膜層上影響其疏水性),常洗車保持鍍膜層乾淨沒有污染物在上,鍍膜層疏水效果也才能夠持續性發揮下去,可以讓您覺得鍍膜層一直還在,這時您是完全不需要再使用鍍膜保養液來保養鍍膜的,也不用打蠟,所以您是做這類的鍍膜劑,可以一段時間(約二個月),直接可以使用柏油去除劑來去除鍍膜層上的柏油顆粒,大可放心不會傷害您愛車的鍍膜層或車漆。

【軟鍍膜】如果您做的鍍膜劑並非像上面這種類型的結晶鍍膜,主要成分也不是聚矽(硅)氧烷的鍍膜劑,尤其有些車主是做了氟素成分的鍍膜劑,這種軟鍍膜劑施工容易,但附著性較差,不耐洗車,更不耐酸鹼清潔劑清洗,所以洗了幾次就必須再重做,或者可以使用鍍膜保養液來保養,或直接打蠟,總之鍍膜層沒有了就是要重做,或者用鍍膜保養液或上蠟來持續呈現疏水性,讓您覺得鍍膜還在,其實鍍膜早已經消失,呈現的效果只是鍍膜保養液或蠟的效果而已。您如果是做了這類的氟素鍍膜劑,一段時間累積於車漆上的柏油顆粒還是得去除,去柏油時您就要使用柏油去除劑了,只是使用藥劑會洗掉一些鍍膜層,不必擔心,反正鍍膜衰退了就是要再做或保養,氟素鍍膜劑本身的壽命也不長(了不起三個月),所以鍍膜後洗車該用柏油去除劑時還是得用,不用遲疑。

正確使用柏油去除劑的方法?
坊間洗車在使用柏油去除劑的方法有很多種,我們教的這種方法(是車身先沖水後,先使用洗車精洗後沖水,濕的表面再用柏油去除劑以刷洗的方式刷洗柏油顆粒),這種方法是可以洗的最乾淨,至於大家討論的 :
會不會傷車漆? 答案 : 放心我們的橘子柏油去除劑,溫和不傷烤漆可以安心使用
會不會被柏油顆粒刮傷? 答案 : 放心您在用橘子柏油去除劑刷洗柏油顆粒時,同時柏油顆粒已經被溶解了根本不會刮傷車漆)

坊間有一些作法 : 就是車身先使用高壓沖水後,就直接噴全車的柏油去除劑和鐵粉去除劑,然後給它咬,再沖水後,接著才泡沫洗車。 原因是說柏油、鐵粉處理乾淨,然後才泡沫洗車這樣說才不會傷車漆。
我個人的經驗是 : 在剛沖完高壓水槍的漆面,上面還存有污垢及灰塵的堆積,這時直接噴灑全車的柏油去除劑和鐵粉去除劑,然後給它咬,這樣是能夠完全把車漆上的柏油、鐵粉處理乾淨嗎? 那藥劑的強度要多強你知道嗎? 說實在如此作法只能溶解極小部分而已,大部分的雜質還存在車漆上,這樣就洗車,跟我們直接先洗車再去雜質的理念,哪種會比較乾淨和安全? 客倌們就自己分辨吧!

我們米羅銷售汽車美容用品,其最大的不同處,還是定位於如何協助客戶了解問題、處理問題? 以幫助客戶保養好愛車為目的,這個基礎是自始自終毫無改變,初心地對待每位顧客!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