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太陽紋處理方式

日期 2010-04-23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之前一直強調使用氣動上蠟機打蠟,或新車就被磨漆美容,一定會產生難看的太陽紋,至於形成的太陽紋並不是勤打蠟或靠汽車蠟,就可以覆蓋變不見。
太陽紋的處理一定要使用研磨拋光的方式處理,也就是使用俗稱的粗蠟、拋光劑,配合電動打蠟機,適當的轉速、溫度、力道,把漆面形成的太陽紋磨掉,再上蠟做保護。

但使用粗蠟會將車漆金油層磨薄,那也是不得已的做法,在磨的同時也會造成新的機器痕,磨完之後,還必需再拋光,將機器痕變細變不見,至於是否處理到完全沒有痕跡? 要看使用的研磨劑、拋光劑產品,以及施工者的技術,不過我認為再怎麼厲害的產品或人,再處理過程中,10~20%可能還是會用覆蓋的方式,只是這10~20%並不是肉眼可以看的出來,所以覆蓋並不會對日後的美觀度有多大的影響。

怕的是有些在處理太陽紋的產品,是含矽含蠟的,是油性的蠟品,靠蠟品本身的油性覆蓋太陽紋,讓太陽紋短暫看不見,洗過幾次後反而又跑出來,這種覆蓋的方式,太陽紋並沒有真正處理掉,對日後車漆的美觀度並沒有改善,還是一樣的難看。

所以慎選太陽紋處理方式,才能讓烤漆脫胎換骨,展現亮麗的光澤,不過我還是建議平時的洗車打蠟方式,要選用對烤漆傷害最少的方式,才是避免形成太陽紋的最佳方法,不是形成後再來處理這種消極的做法。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