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車漆要恢復原廠的亮度,要那些步驟?

日期 2018-06-04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客人問到 : 請問白色車漆要恢復原廠的亮度要那些步驟ㄋ 謝謝您。首先要了解為何白色車漆容易因為時間久了而變黃變黑讓光澤衰退? 那是因為烤漆本身的問題,簡單來說一般傳統溶劑型烤漆就非常容易這樣,再加上不當的保養方式(包括洗車、打蠟等)造成車漆表面的金油層損傷,就越來越容易被髒汙附著而不易清洗,像白色車漆就更明顯有黑刁底的情形產生,這時您就要先將車漆美白。
白色車漆要恢復原廠的亮度

車漆美白市售產品很多,市售的美白清潔蠟大多含有研磨成分,而坊間的汽車美容店也都是使用含有研磨成分的清潔蠟來處理較為快速,可是長期使用這些產品的後果,務必造成漆面更大損傷,甚至細紋一大堆,雖然它可以很快速的清除污垢,但相對的造成漆面損傷更大,它太粗糙了,不相信您用手指去搓揉一下,像磨砂膏一樣,長期使用對於車漆沒有好處,反而會讓下一次黑刁底的情形更快來到。

白色車漆美白重點掌握,只要可以把汙垢清除又可以保證車漆不受損傷即可,視白色車黑刁底情形來選擇處理方式,不需要一下子就用到最強最厲害的方式,黑刁底地處理方式其實就是將附著於車漆上的髒汙擦除,這方法從清潔劑清洗到使用拋光方式去除均有,只是要選擇什麼產品? 及什麼產品可以處理得好又不傷烤漆為主?

清潔劑清洗 : 使用稀釋後的快速強力清潔劑清洗,可以達到漂白作用,且不會失去光澤,還會增加其亮度,缺點是太嚴重的黑刁底就沒辦法處理完全,變成越嚴重的黑刁底,清潔藥劑就要越濃才有更好的效果,處理不完全的車漆,最後還是需要用蠟去清潔,不過還是可以先用清潔劑清洗再用蠟清潔會快速處理且更乾淨。

使用蠟來清潔 : 可以使用PREMIUM Q奈米金豔澤劑M5 Finish Glaze拋光鏡面二合一(乳蠟本身就可以有清潔效果)。前者(不含研磨成分)針對比較輕微者使用,搭配手工拋光綿,在車漆上就可以讓白色車漆變白且有光澤產生,用這劑不需要再額外上蠟,因為它本身就是保護蠟有保護效果;後者(拋光鏡面劑)針對比較嚴重者使用,搭配手工拋光綿,在車漆上就可以讓白色車漆瞬間變白變亮,但用完必需再額外上蠟才有保護作用,不過它的去除汙垢效果就比奈米金豔澤劑強多了,也不會傷害烤漆,也算是很細的拋光鏡面劑。

白色車漆要恢復原廠的亮度,要那些步驟?
用高壓水槍將車身沖乾淨 → 用中性洗車精洗車(沖水) → 用柏油去除劑去柏油(沖水) → 用鐵粉去除劑去鐵粉(沖水) → 用美容黏土或黏土布去除雜質(如果前面藥劑清洗後車漆還是有粗糙時) → 用快速強力清潔劑漂白(沖水擦乾) → 使用蠟來清潔(PREMIUM Q奈米金豔澤劑或M5 Finish Glaze拋光鏡面二合一)。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