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車海綿和洗車手套,該如何選擇?

日期 2018-04-17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洗車工具有洗車海綿、洗車手套和洗車羊毛手套...等,洗車海綿又分粗細,差別在海綿的密度,密度越細越不容易卡灰塵沙礫在裡面,密度越粗灰塵沙礫都卡在裡面,這些砂礫會因為你刷洗時再度跑出來,洗白色車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來,當然粗海綿的去汙能力較好,可以更輕易將車身洗乾淨,像我們賣的中粗海綿,很多洗車廠業者、還有加油站洗車都很喜歡使用,原因就是很輕鬆就可以將車身髒汙洗掉。
當然我們是不建議使用較粗的海綿來洗車身,所以我們賣的洗車海綿是超細超耐用洗車身專用海綿,中粗海綿建議用來洗鋼圈、洗排氣管和休旅車下緣塑膠、以及擋泥板的專用海綿,洗車海綿因為有一個厚度,所以手握比其他洗車工具更方便更好抓,更可以施加壓力,讓髒污更輕易清除,至於使用洗車海綿會不會比洗車手套更容易傷害烤漆,就見人見智了,如果洗車前車身都有用高壓水槍沖乾淨,其實都是安全的,如果沒沖乾淨,有一粒沙比較大顆,這時不管是洗車海綿或洗車手套,都會被刮出一道刮痕的。

洗車手套
↑ 『超細纖維洗車手套』讓洗車更輕鬆,洗的更乾淨,且不會造成漆面螺旋紋,是更高級的洗車工具。

洗車手套比洗車海綿更有能力將灰塵沙礫包覆起來,比較不容易磨漆嗎? 答案就看你怎麼使用洗車手套了,磨不磨漆並不是絕對的,首先車身一定要用高壓水槍沖乾淨,再來刷洗時要不斷地清洗洗車手套,把藏在洗車手套纖維中的灰塵沙礫洗掉,否則灰塵沙礫也會因為你刷洗時再度跑出來,其實洗車海綿遵循以上二個做法,效果也是差不多的,防刮傷洗車法(二桶水洗車法)就此而生,這才是不磨漆的方法。

防刮傷洗車法(二桶水洗車法) : 準備二桶水,一桶1/3裝中性洗車精,另一桶裝滿清水,當洗車海綿或洗車手套浸泡中性洗車精後刷洗車身,再放置清水桶清洗乾淨,再浸泡中性洗車精後刷洗車身,再放置清水桶清洗乾淨,重覆這個動作,直至車輛清洗完畢,注意如果清水桶太髒,請馬上更換乾淨清水,這種清洗法,我們叫二桶水洗車法,可以大大降低洗車刮傷程度,DIY洗車也可以很專業。

至於洗車羊毛手套這個洗車工具,我們要說除非你的車是經常打蠟經常洗車,車身沒什麼雜質什麼髒汙,用羊毛手套才適合,否則會很難清洗,會洗不乾淨,以現在大部分的車主而言,這種洗車工具根本不適合,何必一味地認為洗車工具越細越好,而忽略了你洗車的目的是什麼? 挑選適當的工具才能讓您事半功倍,把洗車工作做好做美。

洗車工具(好洗度排名) : 中粗海綿 > 超細洗車海綿 > 超細纖維洗車手套 > 洗車羊毛手套
洗車工具(不磨漆排名) : 洗車羊毛手套 > 超細纖維洗車手套 > 超細洗車海綿 > 中粗海綿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