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碰到之各種車漆問題之處理方式

日期 2011-04-05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車漆上有鳥大便→ 少量使用沾濕衛生紙覆蓋,待慢慢軟化摘除,多則交給專業美容店處理。
車漆被鳥大便侵害→ 必須使用研磨劑研磨,將其侵害處磨掉,然後拋光再上蠟保護。

車漆被樹汁侵害→ 必須使用特殊清潔劑搭配清潔黏土,將樹汁拔除,然後再上蠟保護,如附著時間太久,則需使用美容黏土搭配速潔漂白劑,將樹汁拔除,然後施行研磨拋光動作再上蠟保護。

車漆被飛漆侵害→ 剛噴到24hr內,使用美容黏土拔除,然後再上蠟保護即可,如超過24hr,則需使用美容黏土搭配速潔漂白劑,將飛漆拔除,然後施行研磨拋光動作再上蠟保護。

車漆被油漆侵害→ 必須使用甲苯or溶劑慢慢將油漆擦拭掉,然後使用美容黏土搭配速潔漂白劑,將油漆拔除,然後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

車漆被水泥侵害→ 必須使用水泥去除劑慢慢將大塊水泥溶解處理掉,然後使用美容黏土搭配速潔漂白劑,將細小水泥拔除,然後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

車漆有水痕→ 因酸雨落在漆面上,經陽光照射高溫引發之結果,必須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防範之道 : 可於每次下雨後,用清水稀釋鈑金酸雨)。

車漆有柏油→ 洗車時使用柏油去除劑or煤油(溶解力較低),將車漆柏油溶解擦除乾淨即可,因柏油去除劑會將車漆的蠟同時去除,所以務必再上蠟保護(所以一般都是打蠟前才使用)。

車漆被鐵粉侵害→ 必須使用鐵粉去除劑慢慢將鐵粉溶解處理掉,然後使用美容黏土,將鐵粉拔除,然後上蠟保護。

車漆被工業落塵侵害→ 必須使用鐵粉去除劑慢慢將工業落塵溶解處理掉,然後使用美容黏土,將工業落塵拔除,然後上蠟保護,嚴重的話,使用美容黏土搭配速潔漂白劑,將工業落塵拔除,然後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

車漆摸起來粗粗的(但沒以上可見雜質)→ 使用美容黏土,將車身雜質拔除,然後再上蠟保護。

車漆有氧化層褪色→ 必須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

白色車泛黃泛黑→ 必須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

車漆有刮傷→ 必須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

車漆有太陽紋(螺旋紋)→ 必須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

車漆剛烤完漆→ 因為有粗蠟痕(螺旋紋),必須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

新車在500w探照燈下有螺旋紋及洗車刮痕(正常太陽光及日光燈下看不到)→ 如要探照燈下看不見任何傷痕,必須施行研磨拋光動作掉再上蠟保護,如果只要求正常太陽光及日光燈下看不到的話,可以直接上蠟保護。

如何將餘蠟去除→ 不好的餘蠟在車漆毛孔內,經紫外線照射會起氧化作用,是白色車泛黃泛黑,深色車褪色失去深度,的主要原因,每次上蠟前最好將前蠟去除(如天然植物性的蠟可不必去除,不會氧化),洗車後可使特殊清潔劑去除餘蠟。

觀念導正 : 所有汽車美容研磨作業,都是在金油層上做動作而已,不會損其色漆層,而不管是何問題,只要在金油層上面的(沒有損害金油層的),只需使用藥劑or美容黏土即可處理,如果已損害金油層則需使用研磨拋光方式將其損害層磨掉,呈現給您的才是永久完美無痕的漆面(用覆蓋的也是短暫的),原廠金油層35um(重烤更厚),如果受損5um則磨損5um,受損10um則磨損10um,這樣大家明白了嗎? 所以,一旦您的愛車被侵害了,要趕快處理,不然陽光照射後,越來越深,要磨損的更多!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