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不要使用沙拉脫洗車,臘膜容易被洗掉

日期 2011-04-04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沙拉脫雖然標示是中性、軟性洗潔精,但它的適用範圍還是在食器、碗盤、蔬菜水果,對於汽車而言,我認為比較不適合。
我們吃飯後的碗盤非常油膩膩的,但使用沙拉脫就可以洗的清潔溜溜,完全不油膩(如果只用清水是洗不乾淨的),這種洗潔精用於汽車上,當然會將油脂洗淨、臘膜洗掉,而後變成 :

1. 讓車漆變的澀澀的(您可以摸摸看,看使用沙拉脫洗車後是否車漆摸起來澀澀的、不滑? )
2. 疏水性變差(在化學裡,疏水性指的是一個分子與水互相排斥的物理性質。疏水性分子在水裡通常會聚成一團,而水在疏水性溶液的表面時則會形成一個很大的接觸角而成水滴狀。疏水性分子包含有烷烴、油、脂肪和多數含有油脂的物質。)

洗車要用中性洗車精

洗車還是得使用專用洗車精,要有清潔的作用,但又不會將油脂洗淨、臘膜洗掉,要有潤滑的作用,高泡沫足以包裹灰塵沙粒,不會刮傷車漆,就非中性洗車精莫屬了。(不然廠商就不會大費周張,研發環保又有效能的中性洗車精)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