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打蠟就被毀容

日期 2010-04-20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最近來店做奈米紅外線晶鑽膜的新車,都有相同的問題,就是烤漆上有一圈一圈霧霧的打蠟痕,這種打蠟痕是洗不掉的,其實是已經傷到金油層了,還好傷的程度不深,只要稍微拋光一下就回復了,不過也造成很大的困擾,延長每台施工的時間。
為何烤漆上會有一圈一圈霧霧的打蠟痕? 一想也知道那是新車交車時送的洗車打蠟,只要一次就夠了,會讓烤漆留下難看的傷痕,當然太陽紋也是一大堆,要處理還得費一番苦心。

我們看這一圈一圈霧霧的打蠟痕,是因為施工者使用氣動上蠟機的起始上蠟點,當氣動上蠟機海綿使用太粗面的、海綿太髒、上蠟力道過大、在同一點研磨太久...等,都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形成毀容的狀態。

如果車主事先還沒有交車時,就向我們預約要做奈米紅外線晶鑽膜,我們都會建議車主,千萬不要洗車打蠟,直接送到我們這裡施工會比較妥當,不然很容易被毀容,屆時就麻煩了,現在的車主都知道,新車是不需要、也不用磨漆的,但如果被毀容,不磨漆是很難回復原來的風貌,同時磨漆也讓烤漆金油層變得比較薄,抵抗能力降低,往後烤漆更容易被刮傷,真是得不償失。

其實不管是新車,舊車也一樣,使用不對的方式打蠟就是毀容的開始,這也是為何我們要堅持使用純手工的方式上蠟、下蠟的原因,並不是為了節省成本,要知道汽車美容最大的成本是工資,材料與設備的成本微乎其微,使用手工打蠟這種費時又費力的方式,事實上它的成本是最高的,且一天做不了幾台,但對車主來說保障卻是十足的。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