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使用柏油去除劑,才不會造成黑色塑膠件被咬到變白

日期 2016-10-19 | 新聞類別: 專業文章
有朋友傳照片給我看,說車子的塑膠件被柏油去除劑咬到,有白白一點點的和白色流痕,問我該如何去除乾淨還原? 坦白說到這種程度,就算你用橡塑膠還原保護劑也難救的回來,白點和流痕還是會存在,就變成你只能接受黑色塑膠變成這副德行。
我曾經教過店家使用科技泡綿沾水輕輕擦拭,讓它不那麼明顯再上橡塑膠還原保護劑,就會好很多,但要注意的是使用科技泡綿過分用力的話,會讓黑色塑膠更白,反而更糟,所以力道的拿捏和多次輕輕擦拭顯得格外重要,沒有把握或不敢者,請勿輕易嘗試。

柏油去除劑造成黑色塑膠變白

與其傷害了再想如何清潔還原,不如了解如何正確使用柏油去除劑,而不讓它傷害黑色塑膠。
黑色塑膠不是不能使用柏油去除劑,只是方法的問題,大家使用柏油去除劑喜歡用噴灑的方式,那黑色塑膠上的白點就是噴霧點,而白色流痕就是柏油去除劑累積一定的量往下流的咬痕,它連你上在黑色塑膠的橡塑膠保護劑都會被溶掉,進而咬進黑色塑膠致使變白,不好處理。

所以我們建議使用柏油去除劑,用倒在海綿或布上來清潔車身柏油是最好的方式,當然前提是一定要先洗車後再使用,就不會刮傷烤漆,如果你一定要用噴灑的方式,記住沒有烤漆的黑色塑膠不要噴,當然像休旅車烤漆下面都是黑色塑膠,你如果噴灑烤漆還是一樣會流至黑色塑膠造成變白,所以休旅車在使用柏油去除劑更要特別小心,以免讓黑色塑膠造成難看且無法恢復的結果。

我們米羅不只是賣產品而已,除了賣好的產品外(橘子柏油去除劑就是主張用倒在海綿上刷洗車身的方式),我們更要教育車主正確使用產品的方式,最大目的除了幫助車主輕鬆地保養愛車外,還能確保你的愛車不會因為DIY而受傷了。



本篇新聞來自:米羅汽車美容用品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mirocar.com.tw/company/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156